福智協助臺南大內震災屋修繕,伴鄉親迎向未來

福智協助臺南大內震災屋修繕

福智佛教基金會首次協助臺南震災房屋修繕

7/24 舉辦「大內關懷重建圓滿餐會」

邀請修繕單位及各界 持續陪伴大內鄉親迎向希望的未來

福智協助臺南大內震災屋修繕福智協助臺南大內震災屋修繕,舉辦重建圓滿餐會受助戶回贈瓦片紀念受助戶回贈瓦片紀念

繼 2016 年 3 月份震災關懷祈福餐會後, 福智佛教基金會更深入了解府城大內地區仍有急難與中低收入戶急需房屋修繕重建。因此,在臺南市政府、大內區公所及修繕施工單位等熱心協助下,共同完成了大內地區兩棟三合院廳房重建。7 月 24 日中午在臺南大內曲溪里活動中心舉辦「大內關懷重建圓滿餐會」感恩餐宴,邀請中央及市府官員、社會局、大內區主管、修繕施工人員與大內鄉親們共同餐敘,祝福修繕圓滿落成,能夠幫助臺南鄉親迎向嶄新的未來。此外,福智佛教基金會未來將從教育著手,持續推展在地食農及國小經典教育,推動從小到老的長期關懷,陪伴居民找回在地文化的精神與希望。

眾人合力鋪平三合院地板眾人合力鋪平三合院地板福智佛教基金會透過職志工的深入關懷,發現大內地區急需房屋重建的修繕協助,因此直接針對受災戶的居住環境進行修繕重建及改善,期盼能儘速幫助他們回復正常作息、安居樂業。在臺南市府及大內鄉相關主管陪同下,實地場勘受災戶,瞭解居民的經濟生活及房屋損壞狀況,隨即進行修繕的協助。

施工前,福智僧團法師也親臨現場灑淨及關懷居民,祈求重建過程圓滿順利。經過多次與受助戶溝通討論,基金會委派專業工程人員,進行房屋拆解重建及結構補強,同時修復房舍屋頂、門窗、水電及環境整理,恢復傳統三合院廳房。

義工為住戶堆疊原有大石頭義工為住戶堆疊原有大石頭修繕期間,基金會不僅在硬體方面提供協助,更多時候是對居民溫馨的陪伴與關懷。居民也受到義工無私付出精神的感動,主動投入修繕。

有老夫婦的子孫參與前後庭院泥水施作,也有的努力打掃整理環境,給予大家清新舒適的感受;還有年輕的工頭,在了解受助戶老人家不捨當年親手建置的房屋傾塌,感性地為老人家堆壘好每一顆大石頭,讓往後推開後門,都能再回憶過去的青春勇悍。

福智舉辦大內關懷重建圓滿餐會福智舉辦大內關懷重建圓滿餐會大內區兩戶新家灑淨及掛上門牌兩戶新家掛上門牌了大內區區長致贈感謝狀予福智大內區區長致贈感謝狀予福智合唱團獻唱合唱團獻唱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南市社會局局長劉淑惠台南市社會局局長劉淑惠

為答謝各界對修繕作業的支持,福智佛教基金會特別於 24 日舉辦「大內關懷重建圓滿餐會」。當天由福智僧團法師為大內區兩戶新家灑淨及掛上門牌,同時也邀約中央部會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社會局局長劉淑惠、大內區區長李賢村、施工單位人員等,蒞臨與鄉親們同桌敘懷,福智臺南讚頌合唱團獻唱多首溫感恩曲目,以溫暖的氛圍安慰人心。福智僧團法師代表也在現場引領大眾一同齊聲讚頌「南無觀世音菩薩」,祝福臺南鄉親們迎向燦爛光明的未來。福智團體秉持著日常老和尚慈悲的精神,願讓有情世界的每顆心,都能得到最深遠的,永恆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