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

福智醫療義診團 以慈悲心 行利他道

深入緬北地區 提供醫療服務

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

財團法人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即福智慈善基金會),多年來邀集具有醫療背景的專業人員,籌組福智醫療義診團,足跡行遍了臺灣偏遠山區,以及物資與醫療貧乏的地區。義診團成員甫從緬甸返臺,本次前進仍有零星戰事的緬北地區,深入偏遠村莊和寺院,為當地僧俗二眾進行醫療服務。

福智醫療義診團的團隊成員,來自臺灣多所公私立醫療院所,他們在平日工作中,就練習著依聖賢的教言,實踐視病如親的精神。基金會確認義診地區後,即配合當地醫療需求,集結各醫療專業科別,包含外科、小兒科、心臟科、家醫科、神經科、婦產科、耳鼻喉科、神經內科、腎臟內科、牙科與中醫科等等,組織超過 50 人的醫療義診團隊,分別在村莊和寺院設立義診站。醫療團的親切與關懷,讓當地前來問診的居民笑顏逐開,為醫病之間的交流建立真誠感動的情誼。

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

在義診過程中,醫護人員發現病患有頸部腫瘤時,會以平穩耐心的語氣說明病情,取得患者信任,並給予患者積極治療的信心和建議;遇到語言表達困難者,當地尼眾法師也會幫忙以手語協助溝通,讓病患順利就診;團員們配合翻譯,突破語言隔閡,以輕鬆活潑的肢體動作,協助民眾建立正確衛教理念。種種友善關愛的慈悲行誼,都令在地民眾印象深刻、銘記於心,再再期盼義診團能再次造訪。

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

義診團的醫師、藥師、護理師等專業醫事、醫護行政,以及社工人員,遵循福智團體真如老師的教導,透過持續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效學佛菩薩心懷慈悲、長養菩提種子,踏上除病救苦的利他之道。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秉持福智團體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長期響應外交部人道救援活動。福智醫療義診團也將繼續為受到病痛折磨受苦的眾生,獻出自己的一份心力。

福智醫療義診團,深入緬甸北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