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僧俗同參與

高雄氣爆灑淨超薦

福智佛教基金會參與高雄佛教界聯合「灑淨超薦祈福法會」

遍灑虔誠甘露 點亮生命曙光

高雄 81 氣爆事件,舉國同哀。福智佛教基金會配合高雄市政府及高雄佛教界等宗教團體,2014 年 8 月 21 日於氣爆災區聯合舉行「高雄氣爆災區三七灑淨超薦祈福法會」,福智團體僧俗二眾逾 320 人,虔誠行腳災區,灑淨祝禱,撫慰災民心靈。同時結合有機連鎖通路里仁公司,贊助 1,100 份祈福禮,獻上對當地民眾無限的關懷與祝福。

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僧俗同參與高雄氣爆灑淨超薦

配合高雄市政府及高雄佛教界各主要團體,福智佛教基金會於 8 月 21 日參與聯合舉辦「高雄氣爆災區三七灑淨超薦祈福法會」,當日福智團體僧眾 80 人,引領在家居士約 250 人,於英明國中完成開香誦經儀式後,分為三組,分別從凱旋路北邊、朝陽里、福隆里,以及福海里,沿街步行灑淨祈福,並應居民個別需要,進入住戶灑淨。現場同時分送居民里仁公司贊助的祈福禮,內含平安麵、大悲水、柚子皂及鳳梨酥等,蘊含著洗淨災厄、淨化身心、平安吉祥等內涵,與眾同享。

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僧俗同參與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尼僧團參與灑淨福智尼僧團參與灑淨

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慈悲情懷,福智佛教基金會高雄學苑職志義工這段期間,不間斷的持誦《大般若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結合全台福智佛教基金會學支苑,一同為災民及台灣祈福回向,以佛法正向的力量扶助往生者,安慰傷者,匯聚全台溫暖互助的心,共助災區穿越苦痛、點亮生命曙光。 

福智佛教基金會​高雄學苑​林常如主任指出,藉由僧眾傳遞佛陀大悲與共的本懷,聲聲佛號、淨灑甘露、慈悲加持,撫慰眾生、重建家園。為深切表達關懷高雄、祈佑台灣的心意,除灑淨祈福法會外,也將於 9 月 7 日在高雄巨蛋以音樂會方式,透由佛教讚頌的音韻,傳頌諸佛菩薩為利眾生的慈悲,持續祈禱與陪伴人民,重現在地的光明與希望。

分送居民里仁公司贊助的祈福禮里仁公司贊助的祈福禮

福智義工誠心送祝福,高雄學苑林常如主任也在行腳隊伍中,親切對居民解說福袋內涵,裡面集合了里仁清淨健康的商品,每一樣都有法師、志工們用心誦經持咒、祝福的心意。

大悲水:飲用安心神;居家淨障,清淨磁場。

平安麵:食者平安,身心健康。

清淨皂:掃除晦氣,否極泰來。

鳳梨酥:旺來,好運旺旺來。

胚芽餅:幸福餅,增長智慧與慈悲。 

福智佛教基金會由日常老和尚於 1993 年成立,以「菩提道次第廣論」為學習主軸,建立佛法的知見與行持方法,引導認識眾生、認識生命的真相和目標,開展人人內在如鑚石般的人性,圓滿人我的生命。

義工協助分送祈福禮福智團體義工關懷居民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僧俗同參與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僧俗同參與高雄氣爆灑淨超薦,福智僧俗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