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忘行善,福智團體發送吉祥禮盒,傳遞溫暖與關懷

防疫不忘行善,福智團體發送吉祥禮盒,傳遞溫暖與關懷

福智團體為世界祈福 發送 3 萬份吉祥禮盒

防疫不忘行善 在社會角落傳遞溫暖與關懷

全球各國遭逢新型冠狀病毒的侵犯與威脅,人心惶惶不安之際,福智團體真如老師引導僧俗二眾秉持佛陀慈悲關懷眾生的精神,在面對病死苦痛的不安與恐懼之時,期勉遵循佛法舉辦多場法會並鼓勵積極行善。其中,福智僧團於三月份舉行的「為世界祈福祈願課誦法會」,在法會結束 3 月 31 日至 4 月 7 日期間,提供 30,000 份吉祥禮盒予社會弱勢及偏鄉校園,也對防疫前線的醫護警政人員表達支持與關懷,期望撫慰社會大眾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引起的身心不安,祝願一切有情身體無恙,心情無憂,社會無爭,天下無災!

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性莊法師致贈通霄分局吉祥禮盒,感謝警方在疫情期間維護社會秩序的辛勞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性莊法師致贈通霄分局吉祥禮盒,感謝警方在疫情期間維護社會秩序的辛勞

在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方面,福智團體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以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福智佛教基金會等名義,透過北中南三區義工、福智傳心、醫事人員聯誼會、國際志工投入分送,在全臺各地捐贈 30,000 份吉祥禮盒,向社會傳遞正向與溫暖的善念。考量社會弱勢可能受到疫情影響生活更加不易,透由長期與縣市區里行政單位的合作,向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等社會角落捐贈吉祥禮盒及物資,斗六市長林聖爵率轄區近 30 位里長領取;針對居無定所的街友們,特別把口罩放入吉祥禮盒,關心街友的防疫措施;同時,福智也結合扶助弱勢團體的食物銀行、身心障礙等社福機構,讓更多人得到必要的支持與照顧;對於站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與維護社會秩序的員警們,福智義工懷著「觀功念恩、代人著想」的心意,在吉祥禮盒中放入溫馨小卡,獻上滿滿的感謝和祝福,員警也對福智的用心和鼓勵表示大大提升士氣。而針對來臺服務 55 年的義大利籍神父呂若瑟為家鄉求援的呼籲,福智團體也捐助羅東聖母醫院 20 萬元,以為疫情略盡棉薄之力。受贈單位無不表達感謝之意,期望能以善心善念為社會帶來關懷的溫暖。

受贈單位表達感謝,共同傳遞正向力量與關懷受贈單位表達感謝,共同傳遞正向力量與關懷福智僧團捐贈斗六市扶助弱勢物資,由斗六市長林聖爵代表接受福智僧團捐贈斗六市扶助弱勢物資,由斗六市長林聖爵代表接受

真如老師期望透過推動有機蔬食,改善現今人類重視的兩大問題:健康與環境。透過減少肉食甚至是斷除肉食,可以大幅減少畜牧所需的糧食、水、土地等地球資源,不但能遏止地球暖化,也是尊重生命的展現;有機農業則是幫助環境恢復生機、減少農藥危害的惡性循環。因此,福智團體這次也特別致贈吉祥禮盒給雲林縣 7 所推動有機蔬食的校園,對校長、教師、學子們表達支持有機蔬食的重要性與感謝。學子們收到禮盒後紛紛表達感謝,更開心的表示要與家人共享,同時祈願災疫消除,並會繼續堅持學習推動蔬食。

福智團體特別致贈吉祥禮盒給雲林縣7所推動有機蔬食的校園福智團體特別致贈吉祥禮盒給雲林縣7所推動有機蔬食的校園

福智團體僧俗二眾和合一心積極行善,期望為社會注入一股堅定溫暖的力量。正如真如老師所著的《希望.新生 2—心之勇士》第 35 則〈創造世上的溫暖〉內文:「當許多善良、正直的人聚在一起相互幫忙,也去幫忙那些甚至是素不相識的人,就會在這個世界上創造一股溫暖的氣息。如花般的暖意,就在世上盛開。」福智團體的點點善行種子,願能種在每個人的心田,為自己、家庭、社會,乃至世界,綻放出溫暖祥和光明的希望之花。

吉祥禮盒捐贈單位如下: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臺北市立啟智學校、臺北市立啟明學校、臺北市南機場食物銀行、新北市家扶中心、桃園市八德區瑞德里、桃園家扶中心、新竹香園紀念教養院、苗栗縣政府、寒冬送暖關懷戶、臺中市約 30 個里、臺中市梧棲區衛生所、嘉義市警局第一分局、第二分局、雲林縣斗六市約 30 個里、雲林縣推動蔬食 7 所學校、臺南縣市約 10 個里、臺南市南區區公所、臺南地區街友、北台南家庭扶助中心、臺南市立醫院、臺南成功大學附設醫院、臺南永康奇美醫院、臺南柳營奇美醫院、臺南傳愛關懷協會、高雄家扶中心、高雄燕巢慈德育幼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醫院、高雄長庚醫院、高雄榮民總醫院、高雄義大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