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不同信仰,攜手祝福世界!福智僧團參與 2023 天主教聖誕祈福活動

尊重不同信仰,攜手祝福世界!福智僧團參與 2023 天主教聖誕祈福活動

鳳山寺參與天主教新竹教區聖誕祈福點燈活動

跨宗教共同祈願世界和平

  鳳山寺應邀參與由天主教新竹教區舉辦的「愛—牽手同行」2023 聖誕點燈祈福活動,12 月 9 日當日傍晚在新竹縣府廣場,由天主教新竹區主教李克勉主持,福智僧團鳳山寺由緣護法師代表出席,同時還有新竹縣政府、佛光山法寶寺、新竹縣道教會、基督教會新竹靈糧堂等各宗教團體代表共同參與啟動點燈儀式,也象徵不同宗教的相互尊重與包容,共創幸福、喜樂、吉祥的世界。

  活動現場包含各宗教團體帶來的精彩表演,以及上百攤位組成的幸福市集,福智團體新竹分苑也安排由福智佛教基金會呈現兩首讚頌表演。第一首「覓幽蘭」由淨風樂團演出,期望讓大眾感受到佛法的清新氣息;第二首「我祈禱」由福智新竹讚頌班演繹,希望能透過歌聲,傳達對這個世界所有有情眾生最誠摯的祝福。同時,福智文教基金會也在現場設立闖關攤位,以「經典小學堂」認識弟子規的內涵,結合手作遊藝等讓親子參與互動,落實經典生活化的教育意義。現場攤位氣氛熱情洋溢、民眾絡繹不絕、收穫滿滿。

  晚間的點燈活動由天主教、佛教及道教等宗教團體代表,分別以國語、臺語、客家話等為世界和平共同祈願,天主教新竹區主教李克勉也以感謝狀表達對各宗教團體的謝意。活動最後在一片安祥、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在眾人的期盼中,共同迎接更美好的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