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佛教「心光讚頌饗宴」帶領視障朋友熱忱利他、關懷無家者

福智佛教「心光讚頌饗宴」帶領視障朋友熱忱利他、關懷無家者

第三屆「心光讚頌寒冬送暖」音樂饗宴

福智佛教基金會 1/17 邀請視障朋友用音樂傳愛

為無家者點亮希望 用熱忱的心溫暖世界

  寒冬送暖迎新春!2024 年 1 月 17 日福智佛教基金會與時大音樂國際有限公司合作,在臺北市社會局指導下,於臺北車站南 2 門前廣場為無家者舉辦第三屆「心光讚頌寒冬送暖」音樂饗宴。基金會特別邀請有「臺灣的貝多芬」之稱的視障演奏家黃東裕、臺灣第一位視障醫生蘇建銘,與「心光樂團」、「心光讚頌團」及「悠揚情韻樂團」等視障音樂表演者,透由樂器演奏、獨唱、合唱等表演形式,向同為社會弱勢的無家者傳送祝福、點亮希望。臺北市政府秘書長李泰興、社會局副局長廖雪如及科長陳怡如、中正社福中心主任邱慶雄、福智佛教基金會北區執行長陳四輝、福智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淵輝、時大音樂國際公司董事長朱冠宗及總經理黃健忠也親自到場,向現場近 200 位長期在臺北車站周圍生活為主的無家者表達關懷。福智義工共有 106 位參與,並發送裝了發熱衣、襪子、牙刷、牙膏及便利商店商品卡等愛心物資的福袋,與無家者共度溫馨的心靈饗宴。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4/1/17舉辦第三屆「心光讚頌寒冬送暖音樂饗宴」關懷無家者,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廖雪如(左起)、福智佛教基金會北區執行長陳四輝、臺北市政府秘書長李泰興、蘇建銘醫師賢伉儷蒞臨現場(左起)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廖雪如、福智佛教基金會北區執行長陳四輝、臺北市政府秘書長李泰興、蘇建銘醫師賢伉儷福智佛教基金會2024/1/17舉辦第三屆「心光讚頌寒冬送暖音樂饗宴」,並發送愛心物資福袋溫暖無家者福智義工發送愛心物資福袋溫暖無家者

福智佛教基金會2024/1/17舉辦第三屆「心光讚頌寒冬送暖音樂饗宴」關懷無家者,基金會北區執行長陳四輝致詞感念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一生致力於心靈提升教育 福智佛教基金會北區執行長陳四輝致詞

  臺北市政府秘書長李泰興特別代表市長感謝福智基金會,協助市府大力支援及推動公益事業,帶給社會充滿愛心的循環及良善的力量,讓社會人心更加穩定祥和。社會局副局長廖雪如肯定福智佛教基金會以心光音樂會方式關懐北車附近的朋友,視障老師超乎常人的演出是對大眾的正向鼓勵,且基金會已幫助三位無家者回到社會租屋工作。福智佛教基金會北區執行長陳四輝表示,福智團體創辦人常老和尚一生致力於重視心靈學習與提升,引導學員秉持利他精神關懷生命,因此基金會展開關懷街友與遊民中途之家的行動方案,近年來已有透過參與基金會心靈成長課程的學習者,迎來人生的新里程。本次參與演出逾 20 位的視障音樂表演者,都是長期在基金會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因心靈受到啟發,並轉化心念,在不斷學習與突破中,用一顆熱忱的心,溫暖著自己、也溫暖著他人與世界!  

  音樂會安排了 21 首正向美妙的讚頌樂曲和膾炙人口的精彩曲目,視障音樂家黃東裕特別以小提琴獨奏「歡喜再相逢」及「走味的咖啡」開場,引起與會大眾的共鳴。視障醫生蘇建銘獨唱「曾記否」,憶念感恩基金會創辦人常老和尚鼓勵,因而投入「心光廣論班」邁上關懷視障朋友的長征。「心光樂團」團長吳柏毅以薩克斯風獨奏演出,團員劉明達及魏曉婕的二重奏,加上曾經代表國家出國巡演獲「殘障外交尖兵」美名的曾宜臻與「悠揚情韻樂團」的二胡演奏等,在寒風中溫暖陪伴一顆顆的人心。

  誠如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所著之《心之勇士》第 253 則:「岸上的燈塔在閃亮,水中的行船便不會迷失方向;心中的正念在閃亮,邁出的腳步便不再迷茫。」福智佛教基金會自 2015 年底起成立「心光廣論班」,由義工陪同視障朋友學習,共同追求心靈成長與生命價值的高度,並長期關懷街友及鄰里獨居老人,包括提供餐點、二手衣物等用品,2021 年下半年起迄今已累計送出約 20,000 個蔬食便當;也曾辦理「找回生命的力量」講座等,期望透由視障朋友的生命故事,陪伴鼓勵無家者看見生命的價值與意義,結合各界資源,共同為社會角落注入溫暖的正面力量,積極營造慈悲美好的世界,是我們每一個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