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有機茶主題館」,慈心廣邀 100 位有機茶農分享好茶

2020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有機茶主題館」,慈心廣邀 100 位有機茶農分享好茶

第二屆「有機茶主題館」在 2020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

慈心基金會邀集百位有機茶農 獻上「臺灣的禮物」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指導,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承辦的「有機茶主題館」,10 月 9 日至 18 日於 2020 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中盛大展開。今年的有機茶主題館以「臺灣的禮物」為主題,集結 100 位有機茶農友,相當於全臺三分之一的有機茶農、涵蓋逾全臺二分之一有機茶種植面積,帶來自家首選自信好茶,於十區各具風格的品茗茶席中,與來訪民眾泡茶聊茶、以茶會友。大眾於此,也能從「茶園管理、製茶工藝、設計包裝」三個層面,探索韻致獨具的有機茶味覺文化。

慈心基金會執行長蘇慕容表示,承此臺灣有機茶業發展方興、漸展成果的基礎上,農糧署今年第二度邀請慈心於世界茶業博覽會中設立有機茶主題館,以「臺灣的禮物」為主題,為臺灣有機茶打造一個向外行銷、傳遞理念的亮眼舞台。今年有機茶主題館把最好的茶農與最好的職人找來,展現茶農奮鬥與田間管理的智慧,也把職人的全球視野與世界品味帶來。慈心在開館前特別聘請茶改場文山分場蘇彥碩分場長,一一細品參展有機茶,建立 100 款有機茶的專屬風味筆記,同時也透過風味輪的輔助,將抽象的味覺變成視覺地圖,表述出每一支茶的特質,讓品茗交流能有一套共同語言,將有機好茶帶向世界。

沿此「臺灣的禮物」概念,本次由「種籽設計」規畫設計的有機茶主題館,不僅區隔出具有當代風格的自在空間,也著重展現每一支茶的視覺表現,在中央島區配置的十個茶席中,百位有機茶農全時段不間斷,輪番上陣呈現百款風味各異的有機茶,與民眾面對面互動,分享有機茶耕種理念。此次參展的 100 款有機茶,也展現出有機茶園管理及製茶工藝的精進提升與可期前景。包括全國有機茶 Tags 分類分級評鑑有機烏龍茶最高獎「翠蛙選」、宜蘭有機茶分級評鑑茶王、2020 年臺東縣特色茶紅烏龍金牌獎、2019 世界紅茶產品質量推選金獎,以及獲得堪稱「食品界的米其林」 iTQi 優秀味覺獎章得主等茶品盡皆在列。此外,今年更出現許多第二代茶農作品,展現有機茶的無限創意與活力。

配合此次有機茶主題館的推廣活動,慈心基金會也與種籽設計合作,巧妙借取風行國內外多年的「餐酒會」概念,分析多款有機茶味緒,尋找在風味上相得益彰的有機茶食搭配,打造一系列「餐茶會」菜單,循臺灣有機茶的風土人文脈絡玩轉在地創新。種籽設計淦克萍總監表示:「我們試圖擴大茶飲在華人乃至於世界當代餐飲文化中的角色與搭配。傳統上,如果從餐出發,或從茶出發,食物是可有可無,但是,如果能夠像是西方文化裡餐酒會的模式,便可以把餐與茶的搭配找出彼此的角色,不搶戲地持續溫柔地陪伴的搭配,以茶引領舌尖上的新浪潮,也讓這份愛土地守護健康與生態環境的心意,成為有機農友送給你我最溫暖、最珍貴的禮物。」

慈心基金會有機茶主題館將於 10 月 日至 18 日在南投縣中興新村的「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與您見面。10 月 16 日還有全臺首次最盛大的有機封茶會,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傳承千年的文化儀俗。

 

觀看相簿精彩照片

 

更多活動資訊,歡迎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官方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