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教育園區「奉茶洗腳報親恩」,實踐所學報母恩

福智教育園區實踐所學,奉茶洗腳報親

福智教育園區 聯合福智小中高舉辦「奉茶洗腳報親恩」母親節活動

建立崇高人格 傳承優良文化 奠定孝親品德的人格基礎

逾三千多位海內外親子將所學化為行動念報母恩

在充滿溫馨的五月感恩季裡,福智教育園區於 5 月 7 日,結合福智國小、國中及高中於母親節前夕分別以「永遠記得您的好」、「叩首謝親恩、奉茶洗腳報親恩」及「實踐孝親」為主題,擴大舉辦母親節感恩活動。期望孩子透過感念母親的生育、養育之恩,由知恩、念恩而報恩。當日活動以奉茶、洗腳、搥背、按摩、獻母親卡、愛的擁抱以及父母寫愛的小語給孩子的活動呈現,總計有近 3,300 位海內外親子共襄盛舉。

姊妹一起感念母恩姊妹一起感念母恩學生獻上母親卡學生獻上母親卡

福智教育園區創辦人常老和尚,長期深耕心靈成長的教育,於 2003 年創辦福智教育園區,以建立崇高人格為宗旨,重視儒家優良文化,並以奠定人格基礎的孝悌品德為教學重心。今年母親節,學生將平時所薰學的內涵化為行動。國小部分以「永遠記得您的好」為主題,小朋友透過老師的引導,感念母親為孩子全心、無微不至的付出,進而體會孝順是要及時的,在幫母親洗腳時,更能深刻體會媽媽的辛苦。

以飲水思源的心向母親奉茶以飲水思源的心向母親奉茶福智國中校長李岳章引導學童如何實踐念恩福智國中校長李岳章引導學童如何實踐念恩

國中部分主題為「叩首謝親恩、奉茶洗腳報親恩」,引導同學尊親敬長的孝親意義,同學們懷著飲水思源的感恩心,敬奉父母茶水,體現恭敬他人的廣闊胸襟。高中以「實踐孝親」為主題,以勇敢道歉、道謝、報親恩為內涵,並引導推己及人,涵養濟世之心,策發奉獻社會、國家及全人類的生命福祉大孝之行。

和樂融融洗腳報親恩和樂融融洗腳報親恩按摩搥背感恩母親的辛勞按摩搥背感恩母親的辛勞

如此溫馨感恩的行誼,深深感動在場的親子們。一位國二生母親分享,謝謝她寶貝女兒的及時行孝與兒子的分擔家務,讓她感到無比的溫馨與幸福。也非常感恩老師們無私的付出,教出孝順的孩子,感謝園區開展的親、師、生一同學習的環境,自己的心靈也跟著提升了;一位國二同學分享,感恩老師教他「孝」,想到他為母親洗腳的次數,手指都數得出來,比起從小母親為他洗過身體的次數與那份關愛的心,讓他感覺無以回報。很感恩老師引導他學習突破,從原先尷尬不願意的情況下,慢慢學會洗得自然、歡喜到滿心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