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誠食傳下去」捐書活動,教育學子誠信利他精神

校園捐好書,福智文教基金會要把《誠食》傳下去

福智文教基金會舉辦「把誠食傳下去」捐書活動

募集「誠食」贈送臺南市小中高 331 所學校

建立誠信與利他理念 讓食安教育從小扎根

近年來的食安問題不斷,為了讓國人重新找尋吃得心安的選項,並從教育我們下一代開始,建立誠信利他的理念,正確抉擇出免於走向黑心食品的道路,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特別協同里仁公司募集天下雜誌出版的「誠食」一書,贈送給臺南市小中高 331 所學校。於 5 月 15 日假台糖長榮酒店舉辦「把誠食傳下去」贈書儀式及座談簽書茶會,由臺南市副市長曾旭正代表接受贈書,並邀請「誠食」作者陳慧婷,以及書中所介紹的豐喜食品廠、埤頭有機農場及里仁公司等舉辦座談會,傳遞真心誠食的理念。希望透過贈書活動,從小扎根誠信利他的食安理念。

贈書合影誠食一書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深感「食農教育」的重要,多年來致力於校園食育課程,幫助孩子們認識食物與生產歷程,暸解生產者、製作者的用心,進而認識土地、親近土地、關心土地。天下雜誌出版的「誠食」一書中收錄了里仁公司與合作夥伴,以誠信、互助、感恩的利他理念,共同為落實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而努力的故事,里仁公司與廠商們的用心,正是當今解決食安問題的關鍵精神。福智文教基金會便發起「把誠食傳下去」捐書活動,募集 331 本「誠食」贈送臺南市小中高各級學校,此活動亦獲得臺南市政府教育局高度肯定與支持,希望讓誠信利他的理念,從小就深植在孩子們的心中。

在臺南市政府教育局的指導下,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5 月 15 日假台糖長榮酒店舉辦「把誠食傳下去」贈書儀式,邀請到臺南市副市長曾旭正以及市府教育局官員、崇明國中校長王宏寶、大同國小校長黃佳麟蒞臨,並由曾旭正副市長代表接受福智文教基金會贈書。之後的座談會由「誠食」作者陳慧婷,訪問書中豐喜食品廠總經理廖憲平,對於無添加鮮果凍的堅持以及努力開發的過程;埤頭有機農場負責人張鴻曜青年返鄉務農以及毅然決然將農場轉做有機的發心,並給予同樣有心返鄉務農,且從事有機農業的年輕人珍貴的經驗傳承;里仁公司代表方玉珍則闡述里仁公司以理念推廣為核心,陪伴並教育廠商、農友甚至是消費者建立正確食品安全的價值觀。

贈書活動會場「誠食」座談會

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常老法師說:「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期望透過將「誠食」書中人與人之間良善的循環與誠信、利他的理念帶給我們的下一代,讓食品安全從小扎根,成就一個健康和樂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