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12月登場!

福智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12月登場!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於12/10~12/11舉辦

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匯聚社會各界有志之士,為正面力量發聲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將於今年 12 月 10 日至 12 月 11 日,於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匯聚社會各界有志之士,為正面力量發聲。今年參與論壇的產官學各領域專家有釋如證、李長庚、周俊吉、李文雄、沈世宏、葛望平、釋明光、釋淨耀等人,一同探討心靈教育、環境永續,期許邁入健康和樂的世界。

主辦單位福智文教基金會創辦人上日下常老和尚,有感於人類對於物慾無止盡的追求,對環境及地球無情的榨取,未來將會是場可悲的浩劫。老和尚深遠的悲心呼籲:「人要重視心靈、要珍惜這個環境,而不論是重視心靈、珍惜環境,兩者都必須從教育下手。因為一切都是由於人心造成的,而心就是要透過教育,才有辦法轉變。」扭轉時代的契機就在於集結一群有志之士,成為一個整體的力量,從心靈教育著手。

福智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12月登場!福智僧團總住持如證和尚福智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12月登場!如證和尚與專家一同對談福智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2013年講者約翰羅賓斯2015年講者,國際知名心靈環保人士約翰羅賓斯福智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12月登場!2015年講者,臺灣大學學術副校長陳良基

福智文教基金會自 2013 年起開始舉辦「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集結產官學有志之士,成為一個整體力量。去年論壇更邀請到「綠色美國終身成就獎」得主——國際知名心靈環保人士約翰・羅賓斯(John Robbins)主講「新世紀飲食改革」,呼籲以慈悲、仁愛的心抉擇飲食,能為所有生命帶來美好,並為下一代涵養更強大的生存力量。另外還有福智佛教基金會董事長釋如證,及臺灣大學學術副校長陳良基,探討「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專題演講,闡述日常老和尚畢生致力於教育的觀點。臺灣大學學術陳副校長也說到,唯有從心靈的教育灌溉起,啟發與實踐教育的本質,才能真正造就社會國家優秀的棟樑。各項專題皆獲得參與者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今年專題邀請到了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國泰金控暨國泰世華銀行暨國泰證券董事李長庚、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澳門大學全球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顧問馮達旋、臺灣師範大學名譽教授劉鳳學、台大 MOOC 計畫執行長葉丙成等專業人士。除了針對心靈教育與人心淨化、社會安定,更針對企業建立良好企業文化、發展永續能源及增長國際視野議題進行探討,願促進思想交流、啟發真知灼見。內容精彩可期!

福智2016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12月登場!

【2016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時間:2016 年 12 月 10~11 日(六、日)

地點: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 30 號)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協辦單位:財團法人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購票方式:網路售票,恕不受理現場報名(票價:1,200元、900元)

前往 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論壇 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