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與產官學共同探討心靈覺醒、環境永續、企業倫理新思潮

福智與產官學共同探討心靈覺醒、環境永續、企業倫理新思潮

福智文教基金會 於11/1~2舉辦2014「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學術研討會

產官學共同探討新世紀心靈覺醒、企業倫理、環境永續新思潮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將於11月1日及11月2日假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 2014「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學術研討會。邀請總統府國策顧問施顏祥、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台灣教育大學系統總校長吳清基、台​灣​大​學​人文社會高等研究院院長黃俊傑、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葉丙成、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暨商學研究所兼任教授黃國隆、靜宜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吳成豐、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中興大學森林系教授馮豐隆、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教授兼系主任劉吉川、醫生兼作家及公視董事侯文詠等,集結產官學真知灼見之士,共同探討二十一世紀心靈淨化、服務利他與環境永續的時代新思潮。

主辦單位福智文教基金會與協辦單位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創辦人常老和尚,有感於人類對於物慾無止盡的追求,對環境及地球無情的榨取,未來將會是場可悲的浩劫。老和尚深遠的悲心呼籲:「人要重視心靈、要珍惜這個環境,而不論是重視心靈、珍惜環境,兩者都必須從教育下手。因為一切都是由於人心造成的,而心就是要透過教育,才有辦法轉變。」扭轉時代的契機就在於集結一群有志之士,成為一個整體的力量,從心靈教育著手。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2013年首度舉辦「心靈教育與環境永續」學術研討會,獲致逾800位人士參與,以及產官學界熱烈討論。肯定優質的生命教育可以對治心靈空虛、改善人際關係,對家庭及社會發揮正面的影響。在企業方面,具有心靈素養的人才,能創造誠信多贏的企業價值。同時能以互助共容的產業鏈,減緩環境惡化,達到友善環境與經濟雙贏的成效。各界再再肯定心靈教育是未來永續發展的關鍵。

今年的研討會更將納入心靈與企業倫理、社會責任及健康之當今重要議題,期許所有參與的各界人士,提供心靈教育融入專業領域的推動經驗,希望喚起人們重視慈悲利他精神,共創健康和樂世界。會中也將同時展出福智文教基金會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的多年推動實例,希望完整呈現理論與實務結合的內涵,讓心靈覺醒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思想主流!

福智文教基金會長期致力於心靈成長的教育,基金會也連續三年獲教育部評鑑特優第一名。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以推廣有機農業為核心,開展出「種樹護地球」、「水源地淨源計畫」、「蔬食教育」、「綠色保育」等,帶動社會大眾共同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