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觀功念恩真幸福!福智文教卡片傳恩情、感恩禮讚活動圓滿

福智文教基金會帶動學子表達愛與感恩  傳遞幸福暖心正能量

2022「觀功念恩—卡片傳恩情」及「感恩禮讚」活動

推動心靈教育的福智文教基金會,長期帶領福智青年學習孝親敬師理念,在溫馨的 5 月舉辦「觀功念恩—卡片傳恩情」活動,印製學生們設計的觀功念恩感恩卡片於全臺免費發送出 62,110 張。其中有 52 所大專院校的福智青年於校園內,設攤擺放感恩卡及海內外郵寄服務共近 200 個場次,帶動校園內大學生對父母師長表達愛與感恩,傳遞真誠的溫暖與關懷。

今(2022)年由於疫情因素,大多數學校的「卡片傳恩情」僅設擺放卡片的「無人攤」,由線上宣傳鼓勵學子們踴躍響應,填寫好後再投入特設的免費郵寄桶。而臺灣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七所大學福智青年每日皆熱情地至攤位服務,同時主動送卡片給學校校長老師們。同學們紛紛利用這個機會,對平常關心大家卻疏於表達感恩的老師們致上最深的謝忱,並從實踐中體現觀功念恩的價值,如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於《心之勇士》第 67 則所說:「司空見慣的事,就一定會麻木嗎?媽媽每天為我們做早餐,老師每天為我們上課,日月星辰每天為我們帶來光明,如能用感恩的眼睛凝視人生,心中會有幾多溫暖、幾多歡喜!」

宜蘭大學初次辦理卡片傳恩情活動,卻得到大大響應,發出近二百張卡片,給予負責擺攤同學大大的鼓勵,並表達回饋心得:「看到大家踴躍的參與,我才發現原本我認為冷漠的大學生,私底下都充滿感恩心、很熱情的,只是沒有表達出來,希望自己能讓此善心擴散到更多地方。」臺北教育大學福智青年也以真摯的心送卡片給學校校長、教務長等,感謝他們在疫情期間為全校師生用心的付出與努力,其實老師或長官們也都很需要同學和同事們給他們的肯定和加油!

有些學校也藉此機會舉辦多元的感恩活動:桃園銘傳大學聯合校內十個社團舉辦孝親週,同學先以祝福小卡為世界祈福感恩後,還可獲得康乃馨與感恩卡片,同時結合學校品德教育宣導週,帶動校內良善的學習風氣。高雄醫藥大學今年更將攤位結合「幸福之語~愛要及時說出口」Call Out 活動,讓遠在外地求學的同學們可提前向母親述說感謝的幸福之語,許多學子感受到滿滿的幸福氛圍,紛紛響應寫卡片寄給媽媽,積極傳送愛與感恩。

福智文教基金會於 5 月份也同時舉辦線上的「感恩禮讚」活動,福智青年們分享透過學習觀功念恩後,發現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對自己無私付出的愛,並練習表達滿滿的感恩,傳遞一波波幸福暖心的正能量。誠如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於《希望.新生》四季法語第 106 則中提到:「感恩心如暖陽,暖熱生命;如泉水,滋潤心田,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幸福之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