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文教幸福橘之森 App 推出「超強記憶力計畫」,讓大腦更靈活

福智文教幸福橘之森 App 推出「超強記憶力計畫」,讓大腦更靈活

福智文教基金會「幸福橘之森」App 六月起推出「超強記憶力計畫」

在點擊間觸手可得 讓身心保持健康的祕笈

近年失智議題受到各界關心,加上現代人生活型態改變,接收的資訊量過大且一心多用,造成身心壓力甚至影響生活。如何讓大腦更靈活、說話更有條理呢?福智文教基金會「幸福橘之森」App 自 2022 年 6 月起,啟動「超強記憶力計畫」系列課程,每週三邀請醫師及學者以幽默風趣的短影音,透過提升對大腦的認知、腦神經的運作,配合中醫食補與記憶力訓練遊戲、《大學》經典等課程,並介紹古今史上超強記憶力名人的小故事,期望引導大眾保持身心健康與活力。邀請大家上線一起動動腦,活絡記憶神經。

福智文教基金會真如老師曾經表示:這一生是苦惱還是快樂,誰來作主......就像訓練有力的手臂,透過心智的訓練,當心越來越有力的時候,不但自己容易化苦惱為清涼,也能有力地支援他人離開痛苦。「幸福橘之森」App「超強記憶力計畫」系列課程提供全方位認識大腦與訓練記憶力的方法與環境,邀請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神經部巴金森暨動作障礙科主治醫師蔡昇達、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部中醫針傷科主治醫師尤紹雯、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語文教育學系講師施秝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張崑將等專家學者,希望透過每週輕薄短小的影片與練習,幫助腦部保持活絡,讓自己擁有幸福人生。

2021 年底,福智文教基金會開發隨身幸福小精靈手機 App「幸福橘之森」,提供各種心靈課程與活動:創造身心靈平衡、美好的人際關係、隨時來點正能量,並包含三大功能「線上課程+活動報名」、「觀功念恩日記」、「幸福靈籤」,在身心低落迷惘之際,為大眾指引通往幸福的方向。App 下載詳情,請參閱「《幸福橘之森》」隨身幸福小精靈專頁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