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腳報親恩

洗腳報親恩,也是一種孝的教育

母親的手提過千斤擔,腳走過萬里路,所有的辛苦無非是為了子女。「福智文教基金會」所屬的台北妙慧托兒所,從一九九八年起,每逢五月都會舉辦「洗腳報親恩」 活動來教孩子感謝親恩。許多機關學校起而效學,不論大人小孩,只要事前用心回憶、觀察母恩,洗腳時都有意想不到的感動。


洗腳小事啟示不少

台北市私立妙慧托兒所家長余明穗

妙慧小朋友幫爸媽洗腳妙慧小朋友幫爸媽洗腳

當女兒的小手牽我坐在板凳上,為我脫鞋,接著手抹肥皂為我洗腳時,看著她的小手從我的腳趾、趾縫、腳掌、腳背一一仔細搓揉後,再把腳放進臉盆將肥皂沖乾淨,接下來是腳底按摩,最後拿起乾毛巾把腳擦乾,再幫我把鞋穿上。接著幫我先生也做相同的動作。小小年紀做得也許不夠好,可是她那份對父母真誠的心,讓我察覺到自己對父母的心沒有女兒的那份真!那盆洗腳水雖是冷的,自己的心卻被那種溫馨場面燃燒了起來。
自我有記憶以來,直到長大成人,且已為人母,也沒有真實體會如何去孝順父母。只是做些自以為父母喜歡的事,買父母想要的禮物,缺少那顆真誠的心,想來真的很慚愧!雖然爸媽遠在加拿大,但是我願以真誠感恩的心,時時關懷他們,對公婆更應如此真對待。

 

洗腳也有步驟要注意喔洗腳也有步驟要注意喔

窩心的感覺 

台北市私立妙慧托兒所家長李錦洲

我很慚愧,從來未曾對自己的雙親付出,最近愈來愈覺得該向孩子學習,很多我做不到的事,孩子卻已在實踐。不知不覺中孩子已經長大了,他會主動關懷家人,跟別人妥協的程度也大大提升,我真的為孩子有這樣的學習環境而感到高興,同時也策勵自己要更加努力。

這次的活動,我們全家人都很歡喜,奶奶、爸爸、媽媽及妹妹的腳都被奕勳溫柔地洗過了,這是我們從未有的經驗,感覺很窩心、很棒,也很感動,很讚歎老師能夠設計出這樣別出心裁的活動。

洗腳的小朋友也綻放燦爛笑容

 

再看看「福智文教基金會」充滿意義又精彩的活動與課程

文章內容摘錄自《福智之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