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蓮花「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首演圓滿,傳遞饒益有情的力量!

夢蓮花「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首演圓滿,傳遞饒益有情的力量!

夢蓮花文藝基金會「2021 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

以讚頌樂音傳遞饒益大千有情的宏偉力量

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2021「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

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2021「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

曾獲 2018 年國家音樂廳兩廳院音樂類銷售總票券數排行冠軍的「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讚頌音樂會,在經年獲得廣大聽眾們的肯定後,2021 年音樂會特別以《真如的詩與歌》為主題,將福智團體真如老師優美如詩的讚頌創作,化為真摯的祝福,為世界各地受災疫苦難的眾生,傳遞心靈深度的療癒。音樂會於 1 月 25 及 26 日晚上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將真如老師多年來對諸佛虔誠的禮讚,以及潛心依師學法的修為,透過曼妙如詩、淨化心靈的美麗讚頌傳遞。音樂會更特別榮幸與多位享譽國內外的音樂泰斗,涵括法國第戎指揮金牌獎王子承、知名合唱指揮古育仲、國際鋼琴家陳冠宇、小提琴名家蘇顯達、花腔女高音傅孟倩、美聲男高音鄧吉龍、聲樂家孔孝誠等,結合交響樂團與合唱團共同演繹。期望在貌似絕望的災疫苦痛中,共同以善心善意的讚頌旋律,再現心靈的安寧與聖潔。

夢蓮花文化藝術基金會2021「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

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董事長賴鍚源表示,福智團體真如老師是一位探索心靈世界多年的修行者,自幼為探尋自他生命圓滿的離苦得樂,精勤尋師求法。多年前受到福智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悲智啟發,將清淨佛法的義理落實於自心「身心靈」的實踐。真如老師謙卑堅定的學習,猶如她所創作的【思荷集】中提到「不要抱怨處在何種境遇,要慚愧自己活在何種高度」、「轉動內心之眼,大千則隨之改變」的真實修行。真如老師有感於社會人心的疏離、自然環境的災疫失序,十多年來將自心的修為化為利他的鵬翼,引領弟子們透過心靈提升,開展多項社會良善和諧的推動。包括親師生關愛教育、淨化心靈詩集與叢書出版、淨塑呵護海洋生物、種樹造林保國土、蔬食護生永續地球等,普獲各界的肯定與鼓勵。2013 年起,弟子們受到真如老師的啟發,成立夢蓮花文藝基金會,期望透過讚頌音樂會、專輯及舞台劇等各種文化藝術的創作與演出,啟發社會人心良善的美德,為世界社會傳遞希望與光明。

夢蓮花讚頌合唱團於「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獻唱「藍天無語、水中蓮花、大悲光、沙漠玫瑰」等多首新讚頌

夢蓮花讚頌音樂會所演出的「讚頌」,大多由真如老師在虔誠祈禱佛菩薩時,自然流淌的心音而凝成的創作,希望藉著讚頌的音聲和言詞的牽引,傳遞社會大眾體會佛菩薩的慈悲,開展心中的虔誠,在人生路上的坎坷風雨中再度振奮,揮灑當一個修行人的灑脫、快樂和聖潔感。真如老師真理美妙的詞曲,有典雅的東方旋律、流行輕快的節奏、跨越西洋的風格,時而溫婉曼妙,時而壯闊恢宏,變化多姿的傾訴著對佛陀的虔誠與禮讚,以及對萬類生命的珍愛、尊重和祝福。真如老師的創作至今已累積千餘首作品,每年透過合唱團及交響樂團舉辦讚頌音樂會,同時很榮幸能與各界頂尖優秀的演奏、歌唱、指揮、編曲家等共同合作,期望從中學習精湛的才華和熱誠,共譜心靈樂音饒益大千有情的宏偉力量。

2021 年夢蓮花讚頌音樂會《真如的詩與歌》,將由知名合唱指揮古育仲老師帶領合唱團,以及法國第戎指揮金牌獎王子承老師帶領交響樂團,兩大指揮攜手領軍獻演多首美妙的讚頌樂曲。合唱曲目包含《藍天無語》、《水中蓮花》、《送別》、《大悲光》、《沙漠玫瑰》等。此外,更特別邀請獲得多項國際大賽獎的鋼琴家陳冠宇老師,演繹全新鋼琴讚頌曲《那夜鐘聲明亮》及《海燕》,以及國內小提琴界名家蘇顯達老師首度演奏全新讚頌曲《你是我最亮的星》。同時,由國內知名的聲樂家傅孟倩、鄧吉龍、孔孝誠老師分別獨唱《藍色溫柔》、《希望》、《翱翔》,以及合唱氣勢磅礴的《十地縱橫》。整場音樂會讓聽眾領受心靈樂音的絕妙禮讚,以及為全世界獻上真摯的祝福情誼。

「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由知名合唱指揮古育仲老師,帶領夢蓮花讚頌合唱團獻唱讚頌知名合唱指揮古育仲老師,帶領夢蓮花讚頌合唱團獻唱美妙讚頌夢蓮花「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知名小提琴家蘇顯達老師演奏全新讚頌「你是我最亮的星」國內小提琴界名家蘇顯達老師首度演奏全新讚頌《你是我最亮的星》夢蓮花「真如的詩與歌」讚頌音樂會,「十地縱橫」由知名聲樂家傅孟倩、鄧吉龍、孔孝誠合唱,法國第戎指揮金牌獎王子承老師帶領交響樂團演奏全新讚頌《十地縱橫》由知名聲樂家傅孟倩、鄧吉龍、孔孝誠老師合唱,法國第戎指揮金牌獎王子承老師帶領交響樂團演奏

夢蓮花文藝基金會至今已於國內及新加坡、香港、上海、美加等地公開演出多場,深獲各界好評與迴響。首張「般若佛教讚頌交響樂」專輯,更榮獲 2015 年傳藝金曲獎「最佳宗教音樂專輯獎」。2020 年,真如老師首度發行個人演唱專輯《悲智雙翼》及推出單曲《在這個時候》。近年與各界音樂翹楚合作的作品涵括與聲樂家鄧吉龍出版《東方美聲禪心》專輯、與知名歌星施易男推出《醒覺》專輯、與馬來西亞雙人演唱團體 Fuying & Sam 出版《我們走在相思湖畔》專輯,與小提琴家蘇顯達合作《花之夢》專輯,以及與夢蓮花讚頌合唱團推出《綻放》專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