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憶師恩法會,海內外逾六萬弟子齊聚,南北兩場圓滿落幕

2015年憶師恩法會

2015 憶師恩法會 南北兩場圓滿落幕

師長志業廣傳國際 海內外超過超過 51,000 弟子齊聚

依眾靠眾、實踐教誨 在內心建立「拉章」

 

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以慈悲心關懷天下眾生,建立諸多志業。老和尚圓寂後,海內外弟子每年 10 月都舉辦「憶師恩法會」,透過師長傳世的志業珍寶,共同齊聚憶念師恩。今年參加人數超過 51,000 人,海外弟子超過 2,500 人,於 10 月 23 日至 25 日在北區林口體育場、10 月 31 日至 11 月 1 日在南區高雄巨蛋舉行。全球福智弟子齊心以對師長修信念恩,在內心打造一座莊嚴的「拉章」——師父光潔殊勝的殿堂。

法會由福智團體接班人真如上師,引導在場所有弟子憶念日常老和尚的恩德。真如上師以老和尚的日常生活細節為例,令與會的弟子深刻感受到師父的慈悲胸懷。法會中透過親人的敍述,展現出日常老和尚從小就胸懷天下,深受儒家思想影響的人格。影片也呈現師父的一生,為了利益眾生,宣講廣論,推動儒家文化,並創辦了僧團、廣論研討班、以及諸多文教環保利生事業的行誼。

海內外弟子也以多部影片,呈現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後,依靠著對師父的信心和教誨,綻放出生命的光彩!廣論第一個研討班的資深弟子,即使遭逢九二一大地震,依然展現堅定學習的毅力與勇氣;海外的研討班弟子,透過幫助腦性麻痺的同學,體會同行善友的珍貴;而社會邊緣人、更生人,憑藉著對師長的信心,克服生命的艱難,看見無限生命向日的萬道光芒;教育園區秉持儒家傳統文化的孝悌精神,在大手牽小手中,傳遞幸福與溫馨;師父一念慈心,推動六道有情護生計畫,透過種樹護樹行動,以愛心涵養萬物有情。如今,種樹理念不但在台灣校園遍傳,也透過交流傳揚至國外。真如上師承接老和尚的心願,帶領僧團邁向教法建立的頂峰。影片中法師對建立教法忠貞的堅定,以及學習正法的意志力,加上與對上師不渝的虔敬,令在場弟子生起正法弘傳的信心與感動。

透過法會的洗禮,細數日常老和尚的智慧,以及對於眾生的慈悲心,台上台下無不熱淚盈眶,洋溢著感動與緬懷。真如上師提醒在場學員,對師父最深刻的憶念,就是要去實踐師父的教誨。把對師父的憶念感動,在內心打造一座「拉章」——師父的紀念館。如同最後合唱的讚頌——「拉章」所述:「拉章矗立起來吧!上師請住我心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