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遵循聖者教言 思惟轉念 斷惡修善

好好學廣論 珍惜廣論班 以報師長深恩

福智團體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殊勝圓滿成辦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福智團體創辦人常老和尚宣講宗大師所著《菩提道次第廣論》,法音饒益廣大眾生。因此,每年農曆十月二十五日宗大師誕辰暨圓寂日前後,福智團體都會舉辦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感念大師無邊的功德。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今年12月12、13日兩天,新竹鳳山寺共湧入超過35,000多位學員,透過點燈、供燈,祈求師長照破內心的黑暗,開啟智慧心燈,為無限生命發弘誓願。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皈依法會由如證和尚主法,引用日常師父開示《廣論》第108頁,提策受持皈依後之應學學處,對於三寶應時時憶念於心,起大恭敬。並引領大眾發弘誓願,受持皈依,殷重回向,祈願生生世世追隨常老法師、真如上師,皈依三寶,學弘宗大師教法,直至成佛。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聖人不出,萬古如長夜」,如證和尚以真如上師的開示,開啟圓根燈會紀念大師恩德的殊勝義涵。在《廣論》第8頁及第14頁,提策大眾能值遇宗大師圓滿教法之殊勝難得,叮嚀大眾要珍惜、感念日常師父創立的廣論班;並點破眾生總是急急忙忙,聽到甚麼就急著修甚麼的雜亂相狀,結果白費功夫、走了冤枉路的行相。真如上師特別教誡要善跟隨大善知識,對修學佛法有了全盤暸解,遵循聖者的教言,依照學習步驟次第,思惟轉念、捨惡取善。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

法會現場同時展出文教展覽「從小到大到老的關懷」。闡述日常師父「教育是人類升沉的樞紐」核心理念,也看到真如上師如何以「關愛教育」,幫助從事教育的老師、學生、家長們。師師相承、法脈相傳,透過日常師父和真如上師的引導,參與法會的學員,均深深體會只要不放棄,無限生命必得師長大悲大願的救護,圓滿大乘果位的希望。

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福智2015皈依法會暨圓根燈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