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托博士來台分享「和平飲食」

塔托博士來台分享「和平飲食」

關注飲食與地球永續的關係 創建健康和樂的世界

福智文教基金會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於 2014 年 01 月 25 日(星期六)下午 13:00 在臺中教育大學,及 01 月 26 日晚上 18:30 在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舉辦兩場由《和平飲食》作者威爾.塔托博士主講的「和平飲食」專題講座。 

塔托博士來台分享「和平飲食」概念 

此次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福智文教基金會、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聯合舉辦的「和平飲食」專題講座,一開始將由威爾.塔托博士鋼琴彈奏自行創作的樂曲,透過音樂傳遞出飲食為世界帶來和平、自由及歡樂的美麗境界。 

4 229 4  

講座中,塔托博士將帶領現場聽眾認識食物選擇對人類意識、身心靈、環境、生態、社會、文化和人際關係造成的深遠影響。塔托博士提出人類的食物選擇,是透過教育而來,當我們的認知改變了,我們都可以成為解決問題的人,共同為自由、富足的世界建立基礎。此與福智文教基金會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長期致力推動的理念相符。

福智文教基金會以及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因不忍眾生受苦的悲心以及智慧的眼光,帶領著一群弟子致力推廣關懷生命、淨化心靈的生命教育,以及展開各項關心健康、關愛大地的慈心事業。老和尚有感於教育是人類升沈的樞紐,指出了教育的重要性,引導弟子們在推動各項事業的過程中,必須先透過教育建立正確的理念,進一步則配合身體力行的具體實踐。

基隆尚仁國小推動校園有機蔬食秉持老和尚的悲願,基金會除長期致力於生命教育的推廣外,亦積極配合教育部實施的「校園一日蔬食政策」,於民國 99 年,選定基隆尚仁國小,推動「有機蔬食教育」,截至民國 102 年已在 35 所學校施行,計有 25,993 位學生受益。並於民國 100 年開始,福智青年在全台 28 所大專院校推動福青蔬食週,倡導惜福並愛惜環境,建立良善、正向思考、關心健康與大地的校園文化,超過萬人參與活動。接受蔬食教育的親師生了解「有機蔬食」的意義及內涵後,開始願意改變飲食,並一起關心健康、拯救地球。期望未來有更多人共襄盛舉,擴大善的漣漪,共創健康和樂的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