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台代表親臨里仁剪綵

里仁加拿大週

共享里仁有機產業創新價值 啟動全球互助利他契機

「跟着楓味去旅行——用舌尖走訪加拿大的純淨風光」活動正式登場

10/14 加拿大駐台代表親臨里仁旗艦店開幕剪綵

跟着楓味去旅行--用舌尖走訪加拿大的純淨風光跟着楓味去旅行--用舌尖走訪加拿大的純淨風光

加拿大新任駐台代表Mario Ste-Marie蒞臨里仁旗艦店剪綵加拿大新任駐台代表Mario Ste-Marie蒞臨里仁旗艦店剪綵有機連鎖門市里仁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推動台灣有機產業「生產、銷售、消費」三方互助合作的創新模式,展開全球化的拓展,並贏得加拿大官方及民間的注目與積極迴響。自 2012 年起舉辦「加拿大週」特展,今年(2015)里仁將於 10 月 13 日起至 10 月 31 日在全台 115 家門市及里仁網購同步舉辦「跟着楓味去旅行——用舌尖走訪加拿大的純淨風光」活動。10 月 14 日特別邀請到加拿大新任駐台代表 Mario Ste-Marie 蒞臨台北里仁旗艦店為活動開幕剪綵。

里仁公司總經理李妙玲指出,里仁累積在台灣深耕有機產業的整合經驗,自 2012 年起,積極邁開國際化的腳步,不僅以穩定的通路支持加拿大農友朝向有機耕作,開啟全球互助利他契機,更帶動當地天然有機栽種的永續經營理念,以友善耕作守護純淨的土地,增加全球有機耕作的陣容,也為台灣消費者提供更多樣化優質產品的選擇。

里仁公司經理韓敬白表示,近年來多次走訪加拿大,除了與農友契作採購農產品,在台製成多樣商品銷售外,2014 年更促成加國農貿參訪團來台,進行有機農耕與加工食品的交流,協助加國農友掌握台灣市場所需要的原料規格和品質;一方面鼓勵更多加國農友投入有機耕作,一方面引進加國農產及原料,結合里仁廠商嚴謹的食品加工技術,提高了農作的附加價值,帶動了加國「生產、銷售、消費」三者間誠信互助合作的精神,同時促進雙方的經貿互動。

加拿大駐台代表 Mario Ste-Marie 表示,加拿大位處於北半球,優質的氣候及環境使得加拿大擁有優越的有機作物生長條件,因此有機產業這幾年在加拿大蓬勃發展; 2014 年預估市值達 35 億加幣,每年平均為 9-10%的成長率。台灣是加拿大在亞洲市場主要出口國之一,2014 年加拿大對台灣農產品出口總額超過 2 億 5 千萬加幣。加拿大駐台代表 Mario Ste-Marie 強調,身為國際成員的一份子,加拿大與里仁同樣以保護自然、共存共榮的精神來促成經濟的繁榮。期許這次與里仁合作加拿大週的活動,可以持續加強雙邊交流,共同致力造就更美好的環境。

加拿大週推出的有機商品加拿大週推出的有機商品里仁利他互助的精神,持續用心傳遞至世界各地里仁利他互助的精神,持續用心傳遞至世界各地

里仁公司韓敬白說明,在加拿大官方的支持下,里仁找到當地志同道合的農友,直接親赴產地與農友們接洽、關懷、互動。里仁的用心,改變了農友對於土地的利用方式,從減農藥開始循序漸進到無農藥,進而提升品管流程及加工技術。里仁則以契作方式收購有機黃豆、非基改黃豆、及天然野生藍莓、蔓越莓等農產品,再透由台灣廠商優良的加工技術,開發出多樣化的產品。近 3 年來,里仁已透過這種合作互利的模式,陸續契作的加拿大非基改及有機黃豆超過 800 噸、天然無農藥殘留的藍莓約 92,000 磅與蔓越莓約 53,000 磅,並製成各式農產加工食品在里仁通路販售,得到消費者的信賴與好評。這樣的成效,直接鼓勵了加國農友,體會到從誠信出發,是農產品最佳的內涵與價值。

里仁加拿大週里仁加拿大週里仁在加國真誠陪伴與關懷農友的歷程,往往最動人心。以愛德華王子島藍莓農友為例,透過與里仁接觸,認識到傳統農藥化肥對田間的傳粉昆蟲與動物生存的嚴峻威脅,因此改朝向天然有機栽種,生產出無添加的純淨自然藍莓原汁。更在種植藍莓之餘,貼心的為小動物們保留生存棲地,讓經濟與保育共存共榮,重現蜜蜂飛舞、小動物穿梭廣闊田間的自然和諧景象。韓敬白說明,加拿大農友與里仁合作的成功案例,帶動了當地對於天然食品市場消費主流的信心,也讓里仁利他互助的精神,持續用心傳遞至世界各地。

自 10 月 13 日起,為期 3 週的「跟着楓味去旅行——用舌尖走訪加拿大的純淨風光」活動,嚴選加拿大愛德華王子島純淨土壤與水源滋潤出營養豐富的天然野生藍莓及蔓越莓果實,經無農藥殘留檢測,以傳統手工熬煮,製造出里仁專賣的果汁,以及為保留全果營養,直接將整顆果實烘乾製成的全果果乾;此外,更採用加拿大當地有機栽種的有機黃豆,在台灣有機加工而製成的有機豆奶、豆干、豆花等。活動期間相關商品均有促銷,為台灣消費者提供多元化、健康豐富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