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

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

福智國中師生實踐關懷生命、愛護環境的教育理念

11/29~30 舉辦臺西海岸淨灘活動

福智教育園區所屬福智國中於 2017 年 11 月 29 至 30 日兩天,由福智國中校長李岳璋率國一、國二師生到臺西海岸進行淨灘活動,共清除 562 公斤可回收廢棄物及 310 公斤垃圾。學生在活動中實踐關懷生命、愛護環境的品德教育理念,發現海岸垃圾包羅萬象,體會從生活中減少垃圾、塑膠製品的重要性,更加珍惜維護乾淨美麗的海岸,以及海洋動物們的生存環境。

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

福智國中全校師生響應行政院環保署認養海灘行動,共同認養雲林縣臺西海岸 個單位,每年安排全校師生參與淨灘活動,期望學校五育兼具的涵養成果,引導學生實踐在生活中,顯發心靈為本的教育價值。學生們在淨灘後表達對環境遭到破壞及海洋動物生命受到威脅感到不捨,紛紛提出在生活中如何改善環境、保護海洋生物的點子。在回程的途中,有學生因為想喝水,想到剛剛撿到這麼多的塑膠瓶,就決定忍一下,回到學校再喝。也有學生感概生活中隨手製造的垃圾,眼前看起來好像跟自己沒有關係,但終究還是會影響自己的生活,未來要更謹慎留意自己製造的垃圾。

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

福智國中校長李岳璋提到,學生透由淨灘活動,從關注自己到關懷生命,為了保護環境從自身生活做起,在活動中打開了眼界和心量,觀察到自己與環境的關係,進而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尊重生命、愛護環境的理念。福智國中以品德教育為核心,制定出基礎、生命、生活、領域四項學習主軸的全人教育,為學生楷定孝順父母、恭敬師長,關懷生命,愛護環境等孝、悌道的學習方向。未來將持續秉持創辦人日常老和尚的辦學理念,以涵養學生善敬之心、仁德之心及濟世之心,以及服務利他的目標,多元培養學生正向開闊的品德價值觀與充實自利利人的能力,在無限生命中綻放無限希望。

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珍愛海洋,福智國中師生至雲林臺西淨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