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六月赴華府,參與「2018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六月赴華府,參與「2018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基金會參與 2018 年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以善會友 連續 6 年獲外交部推薦 與國際交流淨塑行動成果

慈心六月赴華府,參與「2018美國國際志工年會」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外交部推薦,將代表臺灣參與 2018 年 6 月 12 日至 14 日於美國華府舉辦之「美國國際志工行動協會(InterAction)2018 年會」。自 2013 年起,慈心基金會已連續 6 年獲得外交部推薦,成為 10 個代表臺灣參加年會的團體之一。本次年會中,慈心基金會將以「淨塑行動」的推廣經驗及成果為分享重點,與世界各國之非營利組織進行交流,向國際展現臺灣 NGO 參與國際環保議題的努力與成果,強化國際交流的動能。

呼應國際上對於日益嚴重的塑膠廢棄物問題之重視,慈心基金會以非營利組織的角色,結合產官學界的合作協力、串連起不同組織單位,整合跨界跨領域的資源。基金會透過舉辦淨塑研討會、海洋廢棄物論壇、全臺萬人淨灘活動、無國界零廢棄分享會、社區淨街活動等,以及與環保署、環團共同成立「臺灣海洋廢棄物治理平臺」,帶動社會整體對於海洋生命及生態環境的關心與重視,呈現出非營利組織在社會集力環境保護行動上多元豐富的可能性。

慈心基金會透過國際交流的機會,將臺灣推動有機農業及綠保計畫的成功案例,以及友善環境、與自然萬物共榮共存的理念推向國際。本次年會中,慈心以淨塑行動的實踐經驗與成果與國際進行交流,標示出基金會秉持著創辦人日常老和尚光復人心的願景,不僅以光復大地為使命,更進一步往光復海洋的理想邁進,開拓出臺灣 NGO 關懷社會、環境生態的寬廣格局。基金會也期盼透過國際交流活動的參與,將互助利他的成功經驗更廣泛地在國際間傳遞,為打造健康和樂的世界,凝聚更多的參與力量!

發動民眾自主淨街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