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餐包

文 / 宏鈺

文 / 宏鈺

俗話說:「飯來張口,茶來伸手。」

福智法人辦公室的職員,正享受著不知名人士送來的神祕餐包。一口接一口,一天吃過一天,小餐包的登場簡直像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奇妙情節,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到底是誰這麼熱心送餐包啊?懸疑謎底,即將揭曉!

午後的辦公室,大夥淹沒在忙碌的工作裡,不知不覺飢餓感油然而生,突然一鍋香噴噴、熱騰騰的全麥雜糧小麵包,出現在眼前,吸引著一雙雙渴望的大眼睛。「哪裡來的這麼多小麵包啊?」不問不知道,一問嚇一跳!原來是邱碧惠師姐,無論晴雨,十年如一日的愛心布施。

螢火微光:神秘餐包

話說邱碧惠十多年前轉換跑道,從醫院備菜的二廚從頭做起。當時身為職場菜鳥,工作狀態尚不符標準,難免受到老鳥呵斥。不過,既然學了《廣論》,她便要自己修忍辱,不能就此愁眉不展。

不久,她了解到院內供應的皆是少油、少糖、少鹽的餐點,炒菜用油以堅果取得,連點心小麵包的製作也是如此,而且不加色素、香精等化學調味料。這麼健康的食物,難能可貴。但是,當天一旦無法消化完畢,只能全數丟棄。小時生活艱苦的她,從母親身教中學會了惜福愛物,見到即將被丟棄的小麵包,心生不忍,於是,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她以員工價買下麵包,風雨無阻地以腳踏車護送至曾在團體擔任義工的單位,不僅體恤那些職員的忙碌、辛苦,也感謝他們過去的照顧,更藉此護持善法,實踐布施度中的親手施及應時施,為自己累積資糧,一舉數得。

螢火微光:神秘餐包

醫院同事見她大力做善事,以及她總是樂觀積極、恆順眾生的配合同事所需,因此相處越來越融洽,也化解了過往的不愉快。而受用小麵包的同事們,居然變成惜福善行的一環,與有榮焉!她客氣地說:「要不是你們幫忙吃,我也沒機會造善。」

善的漣漪持續泛動中。

來源:《福智之聲》233 期 第 86 ~ 87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