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智各事業體前十大:包材減塑守護海洋里仁美

文、圖 / 福智各事業體提供 整理 / 編輯室

文、圖 / 福智各事業體提供 整理 / 編輯室

01 / 減塑計畫

里仁自八月逐步改採百分之百生物可分解袋來包裝蔬果,並進行自主回收作業。截至十一月,加上里仁去年啟動的產品塑膠包裝減量計畫,目前已改善一百三十三項產品,一年可減少約五百三十七萬個塑膠包材。

產品塑膠包裝減量計畫

02 / 門市展店

截至十一月,全臺里仁已達一百三十二家,服務據點亦擴展到美國、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上海及香港等二十九處,希望能為更多的消費者帶來安心與健康,共同打造健康和樂的世界。

產品塑膠包裝減量計畫產品塑膠包裝減量計畫門市展店門市展店

門市展店

03 / 廠商聯誼會

里仁感謝廠商長期支持,舉辦兩年一度的「廠商聯誼會」。今年以「誠信立足台灣,攜手邁向國際」為主題,邀請到三百八十三位廠商參加,彼此分享經驗,更堅固了實踐誠信互助精神的信念。

廠商聯誼會

04 / 種樹淨塑護地球

里仁長期關注生態議題,每年舉辦「種樹淨塑護地球」推廣活動,並將活動收入百分之五回饋慈心基金會,2017 年共計捐贈新台幣一百二十四萬九千七百九十元。

05 / 海外參展

里仁偕同臺灣夥伴廠商參加「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美西天然產品博覽會」。以健康、富有臺灣特色的食品,推廣里仁少或無添加的用心,並傳遞「誠信、互助」的供應鏈理念,博得國際食品業者及當地消費者的關注。

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

06 / 與加拿大共好

里仁長期協助加拿大農友進行農作物加工,因此,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執行處長特於七月蒞臨「里仁加拿大週特展」活動,並致贈感謝獎牌,感謝里仁的貢獻。

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執行處長蒞臨「里仁加拿大週特展」活動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執行處長蒞臨「里仁加拿大週特展」活動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執行處長蒞臨「里仁加拿大週特展」活動

07 / Green Peace

十一月,里仁參與綠色和平組織「一起聊海廢」活動,分享里仁結合產業鏈,從源頭進行包裝減塑的挑戰與成果。活動當天與海廢相關非營利團體交流熱絡,期盼共同發揮社會影響力,為海洋生態努力。

參與綠色和平組織「一起聊海廢」活動

08 / 綠保記者會

為了推廣綠色保育的理念,里仁於十二月與推動綠保的林務局、慈心基金會共同召開記者會。里仁分享綠保作物收購及加工所克服的困難和突破,號召更多消費者一同支持新型態的保育運動!

09 / 分級制度

為了支持農友走過有機轉型期,並鼓勵廠商採用有機原料,自七月更新里仁商品誠信分級。全新的分級制度調整為有機、優質、良質三級,讓消費者選購商品更清楚,也體現了友善農業的精神。

里仁商品誠信分級

里仁商品誠信分級

來源:《福智之聲》233 期 第 108 ~ 109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