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福智各事業體前十大:太陽系第三顆行星的醒覺

文、圖 / 福智各事業體提供 整理 / 編輯室

文、圖 / 福智各事業體提供 整理 / 編輯室

南加/提升營

四月八日、九日,南加學員以僧團早課方式揭開「迎師依止法提升營」序幕,接著由性勤法師、性信法師、性昶法師結合依止法帶領大眾拜佛、靜坐、誦《般若經》;性速法師引導學員思惟如何請轉法輪!

南加/提升營

泰國/成立廣論研討班

五月份剛成立的泰國研討班,由臺灣護持團隊徐香蘭師姐和張正亮師兄前往當地關懷,並協助舉辦福智在泰國第一次的浴佛法會,與會人士皆以專注、誠摯的禮佛與祈求,撫慰了海外遊子的心靈。

南加/提升營南加/提升營泰國/成立廣論研討班泰國/成立廣論研討班

泰國/成立廣論研討班

多倫多/種子交換園遊會

大覺多倫多中心於四月八日舉辦健康環保講座及園遊會。現場二十餘個攤位,免費提供種子交換服務,並販賣有機商品、本地天然農產品、農耕園藝用品及小吃。

多倫多/種子交換園遊會

歐洲/臺灣聯誼會

八月十四至十五日,歐洲廣論班學員及其眷屬,利用暑假返鄉懇親的因緣,辦理第一次在臺灣的聯誼會,包括護持人員,共三十五人參與。行程遍及湖山分院、生態農場、特生中心等,讓大家暢享湖光山色的同時,體會師法友之美。

多倫多/種子交換園遊會多倫多/種子交換園遊會歐洲/臺灣聯誼會歐洲/臺灣聯誼會

歐洲/臺灣聯誼會

香港/祈福法會

香港大覺國際慈善基金會分別於一月一日、九月九日、九月十日,恭請福智僧團法師主持「元旦祈福法會暨心靈音樂會」、「盂蘭盆感恩祈福超薦法會」,讓大眾可憑藉三寶功德之力,為已故與在世親友祈福迴向,消災延壽、增長福樂。

香港/祈福法會

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啟用

八月十一至二十日,為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啟用週。住持淨遠法師帶領比丘、比丘尼及護持團隊,安排了多樣化的活動與法會,除八月十三日的齋僧法會、十九和二十日的吉祥悅音樂會及二十日的樂齡宴外,還有其他法會、講座、展覽。

香港/祈福法會香港/祈福法會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啟用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啟用

新加坡/吉祥寶聚寺啟用

日本/幸福人生講座

十月二十二日,日本奈良首次開辦每月一次的幸福人生系列講座課程,共十六位盛和塾塾生參加。

日本/幸福人生講座

紐西蘭/提升營

十一月二日,紐西蘭學員第一次領受法師面對面的教授、提點及關懷,令學員十分歡喜。短短一日密集課程,學習憶師恩法會的讚頌及影片,休息時間還加入三十五佛懺及讚頌供養,期望能更迎向師長,生生世世不捨離!

日本/幸福人生講座日本/幸福人生講座紐西蘭/提升營紐西蘭/提升營

紐西蘭/提升營

溫哥華/OPEN HOUSE

十月二十九日,溫哥華悅意生活館 OPEN HOUSE,為了推廣里仁產品及慈心理念,安排簡介、試吃、短片欣賞、蔬食示範、青年讚頌等精采活動。現場民眾熱情參與,連國會議員及市議員也蒞臨參加。

溫哥華/OPEN HOUSE

韓國/企聯會 北加/企業營

韓國教室:九月二日成立企業人士聯誼會;邀請臺中淨源茶坊十一月四日來訪,舉辦茶會約五十名韓中福友參加;十一月七日至蔚山吉祥寺交流茶道,梵國法師和約三十名韓國福友參加。美國北加:六月三日及四日舉辦企業營,共四十七位學員、一百二十名義工參與。

溫哥華/OPEN HOUSE溫哥華/OPEN HOUSE北加/企業營北加/企業營

北加/企業營

來源:《福智之聲》233 期 第 112 ~ 114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