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1 美國北加/越語廣論班

美國北加第一個越南語廣論班於一月二十日在舊金山市開班,共計十二位美籍越南佛友報名參加。等五位法師帶領參訪「國寺」及「慧嚴寺」志廣和尚。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2 柬埔寨及越南/浴佛法會

五月浴佛節,以如得法師、如華法師為首的五位法師率同臺灣護持居士於柬埔寨金邊教室主持「浴佛暨母親節感恩法會」並會見柬埔寨法宗派僧王。同月,臺灣護持團隊及越南廣論學員在越南「永嚴寺」舉辦浴佛感恩法會;禪聞法師、如華法師等五位法師帶領參訪「國寺」及「慧嚴寺」志廣和尚。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3 加拿大/佛誕慶典

「大覺佛學院」多倫多中心性增法師邀請愛德華王子島「傳燈寺」十六位法師共同出席加拿大佛教徒每年最大的佛誕慶典(二十八個道場,三千餘人),其中「大覺佛學院」多倫多中心讚頌團將近三十位團員登臺唱誦(年齡從十七歲的青少年到八十歲的長者都有),好幾位都唱到感動落淚。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4 加拿大/密市教室

六月五日,如俊法師與如法法師、性就法師共同主持新班說明會,西邊教室第一個遠距與法師連線上課的班級順利開班,開創北美教授《廣論》新方法,希望將佛法更簡單地貼近居士生活。七月一日,「大覺佛學院」在密西沙加市(簡稱密市)成立佛法教室。

05 汶萊/親子營

汶萊教室於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二日,在馬來西亞的婆羅洲熱帶雨林度假村舉辦「幸福快樂親子營」,讓父母親與孩子享有高質量的相處時間,增進親子默契。三天營隊共計九十七人參與(二十二組家庭及義工),活動內容包括參觀小農場、幸福早操瑜珈、親子遊戲、舞蹈比賽及二場講座會。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6 美國洛杉磯/小鸚鵡農場

小鸚鵡農場自 2018 年一月起重新整理,舉辦園藝課、烹飪班、學童教育營隊、社區菜園、販賣東方蔬菜等活動服務社區。小鸚鵡農場位於市區中心,只需幾步路,就能從一個煩囂的城市進入世外桃源,令人驚喜,2019 希望營造小鸚鵡農場成為社區共同的家,共創「與自然和諧」的世界!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7 韓國/孝道供餐

三月起,韓國大邱教室每月第四個週日定期舉辦「孝道免費供餐」活動。雖然人力不多,但已供餐九次,服務一千人次民眾。無論夏熱冬寒,義工透過用心提供簡易蔬菜麵食等學習敬老與和合。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8 香港/法寶結緣

香港福智慈善基金會首度將《廣論》課本、師父開示、真如老師開示及月光國際譯經院出版品供養其他佛教道場、公共圖書館及八所大學等,祈願有更多人能因此認識《廣論》、學習《廣論》、弘揚《廣論》。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09 紐約/祈福超薦

九月八日及九月九日,北美福智基金會紐約分會首次舉辦「藥師寶懺暨佛說大寶積經三十五佛懺祈福超薦大法會」,恭請福智比丘僧團上座暨新加坡「吉祥寶聚寺」住持淨遠和尚主法;性植法師、性依法師、性茂法師、性空法師、性溫法師帶領拜懺誦經;紐約分會執行長簡清風帶領布置十二藥叉等佛像法器及供品。共計一百多位紐約、新澤西、賓州、華盛頓等地的學員和福友參與,祈願世界和平、消災免難、人民康泰!

10 新加坡/吉祥雙慶

八月九日至十二日,為慶祝「吉祥寶聚寺」一週年及新加坡五十三歲國慶而舉行的吉祥雙慶活動(祈福法會及班級聯誼),共兩千人參與,溫馨而感人,體現了佛教徒愛國愛家的心,凝聚成一股安定社會的正能量,是真正的雙喜臨門。

國際有情 幸福事務

來源:《福智之聲》237 期 第 144 ~ 146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