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體前十大|藝文事業

1. 舞出踏浪而歌

一、三月,分別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新竹文化局演藝廳舉辦「踏浪而歌」讚頌音樂會,首次加入舞蹈元素,特邀前雲門舞集郭少麒老師及上默劇團孫麗翠老師,與音樂家范姜毅、陳冠宇老師,分別合作演繹〈困〉及〈驚滔駭浪〉兩首由真如老師作曲的現代樂派鋼琴獨奏讚頌,從視覺與聽覺牽動觀眾心思,緊扣樂曲創作理念。鄧吉龍、傅孟倩、孔孝誠三位獨唱家也與夢蓮花讚頌合唱團及交響樂團,共同詮釋讚頌曲目,佐以管風琴的樂音,增添莊嚴神聖感。

福智大事記|事業體前十大|藝文事業

2. 花之夢南臺綻放

台灣首屈一指小提琴大師蘇顯達的「花之夢」巡迴演出三月三十日來到最南端的屏東。小提琴搭配翁重華的鋼琴合奏,成熟技巧中融入情感,奏出心與樂音的交會之聲。除了讚頌曲目外,也演出高超技巧的小提琴名曲,並特別邀請夢蓮花讚頌合唱團演唱,帶給南臺灣觀眾精彩的音樂饗宴。

3. 新生代禪風音樂會

十一月二十八日於台北中山堂舉行「聆聽新生代」讚頌音樂會,由陳雲紅老師指揮,夢蓮花讚頌合唱團、無憂花合唱團搭配絲竹樂團演出,以純合唱方式呈現。另邀請知名演員杜滿生擔任導聆,好似說書般將讚頌曲目用口白串連起來。服裝上特別與鄭惠中布衣合作,由內到外展現禪風意境,期許人、聲、服三者達和諧狀態。

福智大事記|事業體前十大|藝文事業

4. 月光音樂會巧傳心意

應福智月稱光明寺之邀,於苗栗通霄綜合活動中心演出「月光音樂會」,由知名歌手邵大倫主持,邀請多位歌手演唱,現場演唱「月光下」、「相思湖畔」、「凝眸」等多首讚頌曲及流行歌曲,透由多元風格的曲目安排,將佛菩薩的心意巧妙地傳遞給當地的鄉親們。

福智大事記|事業體前十大|藝文事業

5. 「心 24 孝金心獎」暨「經典會考」頒獎典禮

夢蓮花讚頌合唱團十二月七日應福智文教基金會之邀,於東吳大學傳賢堂所舉辦的「心 24 孝」頒獎典禮中,演唱兩首讚頌「鮮花谷」及「凝眸」,隨著音聲引領與會大眾感受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生起念恩及報恩的心,並更加珍惜身旁的親人。

 

來源:《福智之聲》239 期 第 166 ~ 167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