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風而行

編者的話|御風而行

「2019 新型冠狀病毒」風暴狂掃全球,至今逾六十萬人死亡;未見息滅之勢,但聞「冬日反撲」預測傳言甚囂。由於主流科學觀點認為病毒源自野生動物,讓此二十一世紀之疫繼地球暖化議題後再掀寰宇蔬食風。

日常老和尚示寂之前竭力推行「三界六道有情護生計畫」,真如老師積極倡導,特於新冠疫情沸燃之際,講述〈慈心理念.素食行動〉,以淺出深入方式詮釋了蔬食之好健康環保,蔬食之美養性慈悲,蔬食之優菩提六度。

《福智之聲》嘗試以多元視角探討蔬食對個人、動物與修行的關係,滌除茹素的窒礙見解,傳遞過來人的方法與心路,傾聽動物、祖師、佛陀的呼喚,讓蔬食成為您我生命中一場美好的探索之旅!

並祈願,您我將「慈心理念.素食行動」視為己任,傳播給我們的朋友、鄰居,甚至剛見面的人,透由每日不可少的吃廣造善業,開啟從眼前到無盡的未來,身心靈都吉祥圓滿。

——慧嚴

來源:《福智之聲》240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