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學員|03當生死正交關

簡月雲及時為 Tommy 安排台灣郭哲彰醫師線上問診。( 情境照)簡月雲及時為 Tommy 安排台灣郭哲彰醫師線上問診。(情境照)

從三月到四月,在紐約疫情蔓延、醫療緊缺的艱難時刻,多少人在焦慮、恐懼中煎熬,而我們感染新冠病毒的同學,又是如何承受住了考驗。

面對死主的進逼,內心必須戰鬥!在兵荒馬亂的此時此刻,三寶為各各生命注入一劑強心針。

Tommy——命危悟師恩

從發燒、頭疼、畏寒到頭痛欲裂,從事金融行業,每天會接觸許多客戶的 Tommy,越來越擔心自己是不是「中」了?

很快,同學們的關懷電話打來,簡師姐及時安排郭醫師線上問診, Tommy 拿到郭醫師開出的藥方,卻抓不到藥!當時紐約的華人社區法拉盛和曼哈頓中國城的中藥店已經關閉。

生不如死 為何是我

Tommy 看診後四、五天還沒有吃上藥,病情一天天嚴重,生不如死。簡師姐焦急不安,凌晨四點無法入睡,要在紐約找到大批的中藥,太難了!她想辦法與紐約所有的中醫朋友聯繫,各處拼湊,好不容易解決了一批。

然而 Tommy 吃完第二個療程,藥又斷了,當時還有兩位重症同學需要服藥,簡師姐把剩下的最後三副清肺排毒湯,分給了 Tommy 和另外兩位急需的同學。所幸,簡師姐急中生智,從台灣抓藥快遞到紐約。

在服藥的日子,Tommy 接受同學們的建議和催促,獨自拖著沉重的腳步和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診所做了病毒檢測。等待結果的日子,頭痛、屁股痛,全身痛,痛不欲生,他多次想放棄,內心不斷地問自己:為何是我?

不念生死苦 不知上師恩

淨遠和尚為紐約同學獻上祝福淨遠和尚為紐約同學獻上祝福

淨遠和尚為紐約同學獻上祝福淨遠和尚為紐約同學獻上祝福

想到簡師姐、大雅送藥,這麼多同學鼓勵關懷,媽媽每天送飯,老師教誡的提策:觀想把所有眾生的痛苦都由我來承擔。他不能放棄,那幾天,依靠老師六字大明咒的唱誦才能入睡。

Tommy 剛剛好一點,診所打來電話:你確診了。 Tommy 必須和家人隔離十四天,他拿著簡單的行李,想去媽媽家,但六十多歲的媽媽是高危人群,去了容易傳染給媽媽,他只能在外面租住酒店。

酒店隔離期間,Tommy 的身體又出現不適,痛苦中性植法師打來電話,法師還邀請淨遠和尚等法師關懷紐約幾位患病同學。 Tommy 當時對和尚說,有點受不了,淨遠和尚馬上為他打氣:「依靠三寶,度越生死舟航。逆緣轉為修道,就是光明。心,是自己的;業,把握在自己手上。」

老師知道了 Tommy 此刻的身心狀況,非常牽掛,請如群法師打來電話關懷。「不念生死苦,不知上師恩」,師長三寶帶來的溫暖和力量,支撐他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刻。

淨遠和尚為紐約同學獻上祝福淨遠和尚為紐約同學獻上祝福

至誠祈求 度過難關

四月十一日,服藥三個療程,Tommy 終於有了一點氣力,他開車來到教室外面空蕩蕩的草坪。他想到,十多年前第一次跟著媽媽見到日常老和尚,當時並不知道對自己的生命意味著什麼,只是覺得師父的眼睛很亮、很慈悲;他還記得老師 2015、2019 年兩次親臨紐約中心,他和大家坐在老師的座下歡喜聽法。如今,清晰地觀想師父、老師、佛菩薩,他至誠恭敬地大禮拜,這一刻,沒有莊嚴的法會,沒有法師,也沒有同行善友,只有春寒料峭中自己那顆猛烈的皈依心和祈求心。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 我對你的嚮往

沒有什麼能夠延誤 我追尋你的腳步

穿越生的迷惘 穿越死的恐怖 

如飛翔的雲雁

燦爛的是見你的時光 

那是記憶的金庫

啊~心中的你 我永恆的皈依 

Tommy 心中響起平時參加福青讚頌團演唱的老師的讚頌。在疫情中焦慮、恐懼的弟子,他的心在祈求中獲得了師長佛菩薩加持的力量!

此後,無論是在酒店隔離面對孤獨,還是病情不斷反覆承受痛苦,Tommy 會想到老師說的深呼吸,讓心平靜下來,提起正念。他說,經歷這一次又一次的苦難,才能體會到眾生的苦。師長三寶一次次從生死線上把弟子救回來的深恩,他永遠銘記於心。 Tommy 含淚對自己說,經受了這次苦難,要發心,要效學佛陀,必須成佛才能回饋大家,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劉偉進——正念成鎧甲

虔誠皈依 病中存歡喜

學習《廣論》二十三年的劉偉進,沒想到這次和太太叢淑妮都染上了新冠病毒,並且還傳染給了女兒。

關懷員羅萍及時打來電話,了解到他們的情況,馬上與簡師姐商量,安排第二天(三月二十五日)郭醫生線上看診。當郭醫生確證他感染了新冠病毒時,劉偉進說,他沒有恐慌。

接下來他和太太都一起服中藥。簡師姐、大雅不眠不休,想辦法幫他們陸續抓了五、六帖藥,他自己開車到教室去拿了四次藥。吃了五帖藥後,感覺好了,可以吃東西了。只是全身軟綿綿的,體重也掉了十幾磅。

除了服藥,內心是否恐懼?他說,真的沒有時間擔心、憂慮,他們早晨供燈、供水,向師父、老師祈求,每天堅持聽老師​​的晨曦全廣,下午參加教室的線上誦《大般若經》,為疫情中的眾生回向,聽法師的開示,對師長三寶心存感恩,一點都沒有擔心、害怕,根本沒有時間想病。

在病中,他總是回憶起師父 2002 年八月來紐約的情景,當時師父很瘦弱,但兩眼閃著慈悲的光,「我們為師父做飯,師父總是招呼和我們一起吃飯。」他還記得,兩次飛到加州,聽師父開示。

他從 1997 年開始學《廣論》一直沒有間斷,常常帶給人的是歡喜的笑臉,在染病期間,每天仍然保持著歡喜心,他總會現起《入行論》中的偈子:「若事尚可為,云何不歡喜?若已不濟事,憂惱有何益?」擔心有什麼用,還不如全心全意誦經,做有益的事情。有師父、老師帶著我們,還怕什麼?

在這個時候,他感覺祈求、誦經時,師父、老師、三寶的加持力特別強。他說,真的死亡來臨,也不怕,業決定一切。在這個時候,他張開自己虔誠、清淨的心去貼近師父、老師的心,他感覺到師父、老師時刻陪伴在身邊,讓他無懼度過這樣的艱難時刻,太太和女兒也很快痊癒。

其他患者——勇悍利他心

紐約文教的孩子仍持續線上上課,並為一線醫護人員畫畫,表達愛心紐約文教的孩子仍持續線上上課,並為一線醫護人員畫畫,表達愛心

陳淑貞因為搭乘地鐵去曼哈頓做護理,感染上了新冠病毒,當關懷員蔣美美打電話給她時,才知道她已經發燒兩週、全身疼痛,沒有了味覺。在教室及時安排下,經過郭醫師的治療,服藥後的陳淑貞很快康復,並且每天堅持上線誦《大般若經》,為疫情中的受苦眾生回向。

疫情開始不久,愛月被在曼哈頓醫院做護士而染上新冠病毒的女兒傳染,郭醫師及時看病診斷,關懷員為她們送藥,愛月一邊隔離治療,一邊放不下自己一直照顧的八十高齡的同學幸娟,病情稍微好一點,仍然堅持為她做飯、送餐......

紐約文教的孩子仍持續線上上課,並為一線醫護人員畫畫,表達愛心紐約文教的孩子仍持續線上上課,並為一線醫護人員畫畫,表達愛心

 

註:讚頌曲,真如老師:〈白蓮花〉

 

來源:《福智之聲》241 期 第 87 ~ 9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