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始末|02僧俗奧援無國界

這黑暗的時刻,善知識的心時刻牽掛著弟子們。在疫情爆發之初,真如老師第一時間考慮到弟子們的安危,提前請法師們安排,三月一日福智紐約中心宣布關閉教室,取消所有聚會活動,實行線上共學,大家抱團取暖。

疫情愈演愈烈。多少個夜晚,老師就像母親擔心孩子一樣,牽掛疫情中的弟子們,輾轉反側,夜不能寐,老師催促法師急速幫助疫區的同學們。

老師促請 關懷網帶來溫暖

三月二十一日晚,性植法師、性依法師、性茂法師上線緊急召開紐約幹部會議,大家迅速組織了紐約及美東學員關懷網。

按區域分為二十多組,同時成立物資支援網,每天由各組關懷員打電話給每一位組員,並填表,了解有需要配送食品等物資的同學及老人,為他們送到家裡。關懷組長每週兩次開會向法師匯報大家的身心狀況,及時商量解決大家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三月二十一日,性植法師在真如老師促請後發起美東廣論班關懷互助網三月二十一日,性植法師在真如老師促請後發起美東廣論班關懷互助網三月二十一日,性植法師在真如老師促請後發起美東廣論班關懷互助網

果然,經過關懷員的仔細篩查、了解,發現多位同學出現新冠病毒感染或疑似感染的症狀,發燒、喉嚨痛、全身疼等,法師們心急如焚,第一時間聯繫到台灣著名的中醫師、高雄新世紀中醫診所院長郭哲彰,為大家網上看診。

郭醫師付出全部心力,用他的智慧和慈悲,持續三個多月,為七十多位紐約及美東地區同學及親友看診。在當地檢測還不是那麼方便快捷的時候,郭醫師確診了近二十人,包括當地檢測確診三人,其中重症十一人,確診病人服藥後全部康復,沒有一人住院。另外,郭醫師排除了五十多位有症狀的患者,有的是因為焦慮而出現症狀,有的是感冒。

寧可早一秒,也不要晚一秒。遠在台灣的郭醫師發心救人,每天晚上十點直至深夜一兩點,持續為紐約同學網上看病。新冠病毒發病早期用中醫控制,的確顯示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從台灣抓藥快遞到紐約,簡月雲希望同學早一秒收到就早一秒從台灣抓藥快遞到紐約,簡月雲希望同學早一秒收到就早一秒

與時間賽跑 僧俗火力全開

與此同時,法師夜以繼日安排部署,一一關懷、幫助同學,關懷員每日電話追撫,郭醫師持續每晚看診......為了讓患病的同學及時服藥,簡師兄、簡師姐(北美福智基金會紐約分會執行長簡清風、簡月雲夫婦)、周大雅想盡了辦法抓藥、寄藥,在斷藥的情況下,簡師姐緊急聯繫在福智台中學苑任全職的外甥女葉佳珊、妹妹和妹婿,把大批中藥快遞到紐約,解了燃眉之急,滿足了紐約及美東各地同學的需求。

隔離期間,如何把藥快遞到各地同學的手中,簡師姐和大雅心心念念幫助大家,如天使一樣守護著大家。為了減少感染風險,簡師姐用自己公司的快遞郵資和信封包裝,因此到郵局不用排隊,直接投遞。大雅擔心年紀較長的簡師姐去郵局容易感染,堅持自己一個人去。這個時候,彭漢定二話不說也馬上投入,為急需的同學每天跑好幾趟送藥。當同學們陸續收到這些包裝上畫著愛心、傾注滿滿關愛的中藥,內心充滿了感恩和溫暖。

法師帶領關懷員們在與時間賽跑。由於患病的同學及家屬得到郭醫師的及時治療,服藥後全部治癒,沒有一位進入醫院的加護病房。

眾志成城 大乘行者搏病難

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團體的溫暖,簡師兄、簡師姐、大雅等關懷同學那顆火熱的心,傳遞出師長、三寶的關懷和加持。事後簡師姐感慨地說,沒有老師、法師為我們引導,這麼艱難的日子怎麼熬得過來!感染的這麼多同學怎麼活得下來!

回顧疫情中驚心動魄的日子,日夜操勞的性植法師終於鬆了口氣,他充滿欣慰地說,關懷員的一通電話,就可以為紐約減輕一個負擔,就會省一台呼吸機。法師歡喜地說,在這個過程中我們看到了紐約同學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Henry 也幫忙北卡同學抓了兩百帖防疫茶。每一位同學都自發地承擔、補位,這是紐約團體最大的進步和收穫!

 

來源:《福智之聲》241 期 第 84 ~ 86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