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時候,你不要害怕!

文、圖 / 王秀華(美國康乃狄克州)

文、圖 / 王秀華(美國康乃狄克州)

2021 年一月,一通來自紐約 Elmhurst 醫院的電話喚起去年五月的回憶——這個一度是全球 COVID-19 病情最嚴重的地方,因著真如老師法語(卡片)的撫慰,療癒了心中的害怕和痛苦......

2021 年一月初,紐約同修春慧師姐突然收到一封「熟悉的」上師法語卡片(明信片),而我也在一月十四日接到一通電話,都是來自紐約 Elmhurst 醫院。對方非常喜歡我們去年贈送的卡片,我很訝異,他們是怎麼找到我的?

王秀華王秀華

王秀華王秀華

王秀華王秀華

時間回到 2020 年三月下旬,由於 COVID-19 大流行,紐約面臨一個世紀以來最嚴峻的公共衛生危機,紐約人也陷入前所未有的大恐慌。從 2020 年二月二十九日至六月一日間,超過二十萬人確診,短短三個月,死亡人數高達一萬八千六百七十九人。

醫師、護士從世界各地湧進紐約,就只為了一件事,救人!據說他們之中不少人已立遺囑給家人,表示可能回不去了......

承師願力前進第一線

真如老師為此憂心不已、輾轉反側,悲愍地指示希望能將法語傳遞出去,以療癒所有心中有苦的人!

被老師的悲願力所撼動,我發心要用上師法語去撫慰紐約第一線醫療人員和受苦的病人。但是在那個時候,疫情十分嚴重,紐約州全面關閉,在人人自危、力求自保的狀況下,要將法語送入「醫院」,可以說是寸步難行。

看似無路可走之時,彷若天外飛來的指引,上師以不可思議的加持力帶著我們突破了種種難關,終於在五月十二日,託人將三千張上師的法語卡片,送進了當時全球 COVID-19 病情最嚴重的地方——紐約 Elmhurst 醫院!但我們全然無法知道,卡片終究有沒有送到醫療人員和受苦病人的手上......

2021 年,疫情在紐約漸漸緩和下來,本以為法語卡片的事就這樣過去了,沒想到一月時院方主動來訊,說去年他們用那些卡片幫助很多人度過異常煎熬的日子,事後醫護人員也收到許多感謝函。驚艷於在一片極度低落沮喪的氛圍中,這些隻字片語竟能產生如此大的作用,因此希望能擁有多一些類似的卡片。

那時聽到很感動,想到師父曾經說過:「十方諸佛菩薩,他們的悲心、方便是無窮無盡的。」是的,上師已在紐約灑下甘露水了!

親往慰問感受師相伴

經過性植法師的指導,我把手中僅剩的一千張上師法語卡片,趕緊開車送到春慧紐約家中,等待醫院派人前來提領。可是醫院卻一直沒有動靜。

法語卡片送至醫院

直到三月二十七日,醫院主任 Mamie【註一】來電表達歉意,由於接種預防針的民眾太多,希望改時間去拿卡片。我想,她已經這麼忙了,為什麼我不主動幫她呢?於是請她放心,我們會將卡片親自送至醫院。

四月十日,很隨喜也是同修的外子 Alan 一路護持著我,我們先到賣場購買了很多慰問品,把整部車塞得滿滿的,就這樣浩浩蕩蕩前往紐約。

春慧也一起去醫院慰問。由於載了滿車的物資,我們只能跟 Mamie 約在醫院正門口見面。醫院位於一條非常忙碌的大路上,很難遇上停車位可暫停卸貨,但萬萬沒想到,當車子一接近醫院正門口,正好有車子要離開,就好像是特別為我們看管車位一樣。看到這一幕,WOW,真是感動,感恩師父上師三寶的加持!

這時 Mamie 和總護士長 Luz【註二】已在大門口等著迎接我們。她們非常和藹,滿臉笑容,一番寒暄,一直對我們道謝。大家一起幫忙把上師的法語卡片和慰問品搬進醫院,隨後被熱情地邀請到醫院的會客室,又是一番道謝。

不同種族病人的希望

我錄了 Mamie和Luz 的一段話,大致是說:

去年我們經歷過一段相當痛苦和恐慌的日子,救了很多人,也幫助了很多人,尤其是你們送來的那些卡片,讓很多人非常受用。我們遞送卡片給很多人,每個部門、客戶、病人、醫生、護士......,結果反應非常好。

在醫院,無論走到哪裡都可以看見這些卡片被人們珍愛而刻意擺放出來,鼓舞著自他。它變成一份無形的正能量!那就是希望!非常地感謝你們所做的一切,相信這將會為社區,為各個不同種族的病人帶來希望!

臨走時,我把傳燈寺文宣明信片也送給他們,並介紹我們團體給他們認識!

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想著上師的悲願力真的不可思議——感受到我們的慌亂恐懼,聽到我們的哭泣吶喊,順應著我們的根性給予最適切的饒益,翻轉心的力量。上師的慈心隨著願力已降臨到全球 COVID-19 大流行的中心點。這裡有無數的苦眾生,以上師的法語療癒心中的傷痛,在上師悲心的陪伴下度過那一段恐慌無助的日子......

很感恩上師示現這樣的緣起,讓我去參與其中,親身體驗師長救度眾生那一種無法言說的悲智力......。另外還要感謝康州一、二班同學的發心,一起出錢捐助慰問品給醫院。最後,願一切眾生有情都能早日得到師長的攝受,皈依三寶,永離痛苦!

 

【註一】
Mamie Indoe,該院部門主任,她主管所有病者和醫院關係的部門。上師的法語就是她從醫院、病房,推至外圍醫院、客戶和病人家屬的。

【註二】
Luz Munoz,總護士長,她總管所有病房及 ICU 緊急急救病房的護士的病人。

 

★上師法語卡片,譯自以下內涵:

你雖然被傷害,但你依然擁有快樂的權利,那權利是屬於你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奪走。(出處|《希望‧新生》心之勇士 011. 傷害奪不走快樂)

世上的人們,都會經歷痛苦的磨鍊,有人選擇在痛苦中沉淪,有人選擇在痛苦中崛起。(出處|《希望‧新生》心之勇士 014. 面對痛苦的選擇)

佛陀用他的光明點亮了我這顆心,我也可以為這個世界增添更多的光亮和溫暖。在自己得到人身的這個寶貴光陰時,可以多用自心去溫暖家人、鄰居、同事,乃至溫暖這個世界!(出處|《希望‧新生》心之勇士 243. 溫暖這個世界)

當我們被疾病折磨得難以堪忍, 醫藥也沒用、親人的安慰都沒用的時候, 靠什麼?​信仰、祈求的心! 可以病、可以死,但是不用那麼慘。雖然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瀟灑,但也可以在病魔摧殘的苦海上,提著正念的寶劍凌波起舞!(出處|《希望‧新生》心之勇士 341. 在苦海上凌波起舞)

 

來源:《福智之聲》241 期 第 103 ~ 108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