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智學法護生讚頌,累積成佛的悲智資糧!

1. 疫情炙熱,老師殷殷關懷

2022 年疫情炙熱燃燒全球,老師不斷地傳來叮嚀:「不過分的憂慮,擺好自己的心,會發現還是可以在這個苦惱的世界上,得到一份心靈的寧靜和舒適的愉悅感,可以讓我們有力氣支撐自己的修行,甚至說可以幫忙其他的人。」福智學員在師長期盼下,努力參與各種法會,以勇悍學法之心,度越焦慮與絕望。

護生事業,涓滴匯流

2. 護生事業,涓滴匯流

舉辦四十八場魚苗放流活動,近二萬人總計放流超過二百九十萬尾魚苗,活動現場也響應政府防疫新生活運動;關廟護生教育示範園區也舉辦「米鈴的歡樂蔬食派對」、「綠意心生活 II -戀戀綠手指」、校園推廣生命教育理念等多項活動,傳遞關注動物、尊重生命、關愛大地、落實綠色保育精神等內涵。其中科園心生活舉辦系列蔬食講座,累計觀看近九萬六千次,訂閱人數逾一千六百人。

護生事業,涓滴匯流

3. 居士五大論辯論營首次於 PEI 登場

2022 年是居士的圓夢年,無畏疫情,不遠千里地踏上 P 島,投入魂牽夢縈的居士五大論辯論營,課程啟用五大論師資群,全球近一百五十位學員參與;年底也舉辦第八期大覺國際居士佛學營,報名人數近二萬,課程主軸為四部宗義及《廣海明月》,為將來的實修課程奠定基礎。

心光視障樂音傳愛/福智越昇讚頌盛宴

4. 心光視障樂音傳愛/福智越昇讚頌盛宴

心光班首辦專屬視障學員演出並結合生命故事之正式音樂會,新北市政府多位官員到場觀賞,近六百人參與;同時舉行「根本道場敦親睦鄰」、「心光讚頌寒冬送暖音樂饗宴」活動;也開辦第一個,由福智名義進行申請,專屬身心障礙者的「身心障礙樂活大學」。福智越昇班提供新住民等中文教學及各種心靈提升課程,八、九月舉辦月稱光明寺參訪之旅,並續辦第三屆越昇盃讚頌歌唱比賽,全台近四百位越南人士參加。

心光視障樂音傳愛/福智越昇讚頌盛宴

5. 廣論研討班啟動疫情關懷機制

四月份台灣疫情漸趨嚴峻,全區研討班陸續進入線上課程,總部號召全區淨智單位啟動關懷機制,包含:支援確診學員及家屬、協助視訊問診送藥到府、支援隔離者或不便出門之長者,送餐送物資、同學輪流電話關心,聊天群組互相打氣送祝福等,並傳遞師長教誡,鼓勵學員以「聞法」平靜心靈。

6. 老師關注全球班幹部提升課

2022 年一月,老師對大眾宣說福智團體的學制要開始慢慢進入實修道次第的階段,當天共四千多位班幹部上線;五月,老師親自對近六千位關懷員傳達:廣論班能夠長久運營下去,關懷員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對關懷員寄予深切的希望,盼能夠傳遞對他人的愛心及責任,並把佛陀的慈悲精神輻射到廣論班;八月份多位弟子以自身學習的心得供養師長,老師欣慰於心意被弟子們接收到,並亟思為大眾規劃背書平台、班長回饋、全廣段落複習及止觀析釋課程。

國際背書平台工作坊成立

7. 國際背書平台工作坊成立

為完成老師數次提到的背書心願,於八月份配合數位弘法中心,號召全球各地域、各事業體單位、法師、傳心等共三十六個組別,組成「國際背書平台工作坊」,凝聚眾人心力,以「背書探索團」方式試行背書課堂模擬,並於圓根燈會供養背書影片,祈請老師為居士開啟正式背書之旅。

國際背書平台工作坊成立

 

來源:《福智之聲》243 期 第 104 ~ 10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