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據點持續開展,用愛與善行擁抱地球

新加坡寶聚寺吉祥三慶

1. 新加坡寶聚寺吉祥三慶

歡慶新加坡建國五十七週年、吉祥寶聚寺建寺五週年,及團體二十週年慶,八月六日至九日,寺院展出 2002 年至今廣論班活動、法會、弘揚傳統文化課程等照片資料;網羅學員對學佛旅程的回顧和未來十年學佛的展望,並搜集過去具代表性的歷史紀錄和物品,放進「時光膠囊」;以及邀請國家公園局負責人、寺院董事、幹部等四十人,在兀蘭路植樹,慶祝殊勝紀念日。

新加坡寶聚寺吉祥三慶

2. 汶萊首間有機店「The Earthy Food 誠食」正式營業

2022 年九月四日,里仁系列食品在汶萊上市!秉持師長自利利他的教誨,汶萊 The Earthy Food 誠食有機店以「里仁為美」的意趣成立,除了主推里仁食品外也致力於推動有機農耕慈心事業。希望每一位來到「誠食」的汶萊居民都得到佛陀和師長的加持和攝受。

3. 澳洲福智新教室坐落墨爾本

2006 年至今,經歷 Surrey Hill、Burwood East、Ringwood......等數次搬遷,2022 年在眾多同學的發心及共同努力下,購買坐落於墨爾本郊區的 Burwood 高速公路 292 號,作為澳洲團體未來的教室,土地面積有一千一百平方米。十二月中旬,新佛堂正式開放,預示著澳洲福智正邁向一個嶄新的篇章。

4. 溫哥華妙法中心據點落成

在師長三寶加持下,2022 年一月在加拿大里奇蒙市 Voyageur 路上,溫哥華妙法中心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教室場地,雖然場地坪數未達百坪,但在全體學員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共業下,期許這據點將成為在溫哥華弘揚教法的重要伊始。

5. 北加福智母親節園遊會溫暖登場

北加福智於五月八日,第一次對外舉辦大型母親節園遊會,計有一千二百人參加。感念父母佛陀深恩、增加同學之間的互動與感情,藉著浴佛、供佛,玩遊戲、品美味食物、欣賞節目,增長福慧,讓家人喜歡團體,並接引眾生到團體、師長身邊。

6. 香港成立應變小組,為疫風送暖

二月份面臨嚴竣峻的第五波疫情,香港福智慈善基金會關顧法師:性者、性無、慧達三位法師迅速指導成立防疫應變小組,其中防疫關懷專案小組為超過百位確診廣論同學暨親友在隔離期間,提供即時網上中醫面診、排毒湯及防疫茶、防疫用品及日用品等。透過班幹部定期把老師《希望新生》的法語分享及鼓勵大家,讓確診者及家屬感受到團體暖心的關懷。

南加福智小鸚鵡農場救羊,誕新生命

7. 南加福智小鸚鵡農場救羊,誕新生命

2021 年底,南加福智小鸚鵡農場鄰居搬遷,要將大小共九十二隻羊送去屠宰。學員發心效法老師護生理念,決定全部買下救生。大家奔走相告,除南加學員外,北加、PEI、台灣學員都紛紛解囊支援。農場也同步動工建造羊棚,讓羊兒安心入駐護生園地,現今羊咩咩家族總數達一百三十隻——是師長三寶送來的跨年禮物,且善業持續綿延增長。

南加福智小鸚鵡農場救羊,誕新生命

8. 韓國教室疫情後首次遠海放生

自韓國政府解鎖疫情限制後,韓國月稱寺廣論教室分別於三月和十月邀請福友和學員共同參與遠海放生,共放生一千多條魚。大家歡喜雀躍迴向:祈願師長法體康泰,一切眾生身心安康。

9. 2022 國際營- 福高學生紐約行

八月十一日至九月十五日期間,共十一位福智高中同學至紐約進行三週國際交流,包括宗教交流、問卷調查、景點參觀、善行濟貧、種樹;至老人院與西方長者互動、與西方大學教授交流、英文學習、成功人士分享、泛舟、各國美食、名校參訪等,擴大學子國際觀。

 

來源:《福智之聲》243 期 第 106 ~ 107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