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事業夢蓮花基金會,用音樂戲劇撫慰人心

舞台劇—《大寶神珠》/ 2022.03

1. 舞台劇—《大寶神珠》/ 2022.03

《大寶神珠》舞台劇內容源自佛陀本生故事《賢愚因緣經.善事太子入海品》, 由王敬聰導演改編,杜滿生、施易男、羅美玲等知名演員擔綱演出。藉由古今兩條故事線,闡述釋迦世尊的前生,在遭遇了種種磨難之後,如何不失本心勇敢追尋慈悲與寬恕,一一化解苦難對祂的挑戰。

2020 年十一月於桃園首演,今年巡迴至苗栗,累計總觀賞人數突破一萬六千人。第十二場為公益場,由月稱光明寺發起,邀請苗栗地區的朋友觀賞。

舞台劇—《大寶神珠》/ 2022.03

讚頌音樂會—《靜觀水月 照徹心海》/ 2022.03.05

2. 讚頌音樂會—《靜觀水月 照徹心海》/ 2022.03.05

讚頌音樂會上半場,由古育仲帶領夢蓮花讚頌合唱團及絲竹樂團,以曼妙合唱與絲竹樂音,止息心中紛擾的波動,宛如靜湖映月,清涼喜悅自然浮現。下半場,由夢蓮花交響樂團指揮王子承,帶來多首磅礴的讚頌曲目。特邀小提琴家蘇顯達為樂團首席,並首次與大提琴家高炳坤合作〈心海〉協奏曲。演唱有夢蓮花讚頌合唱團,與傅孟倩、鄧吉龍、張振文三位聲樂家共同演出。

讚頌音樂會—《靜觀水月 照徹心海》/ 2022.03.05

3. 單曲—〈度母咒1 Green Tara Mantra〉MV / 2022.05.06 上架

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刻,由老師虔心持誦,為每位眾生和我們共同的地球家園送上溫暖祝福!度母,梵音為多羅,從大悲觀世音菩薩的眼淚中化現,因為不忍眾生受苦,誓願救度芸芸蒼生脫離輪迴苦海,故名度母;全身碧綠色,又稱綠度母,代表過去、現在、未來諸佛的事業;右手結勝施印,左手持鄔波羅花,花分三株,表徵三世諸佛;右腳向外舒展,結半跏趺坐,宛如慈母一般,憐憫眾生如獨一愛子,迅速救度苦難。

4. 音樂會專輯—《靜觀水月 照徹心海》/ 2022.08 出版

這是夢蓮花讚頌合唱團與交響樂團 2022 年度的獻禮。製作人為王子承,專輯錄音則邀請金曲錄音師王昭惠,於三月在國家音樂廳同步於音樂會演出現場進行錄音,讓喜愛這場音樂會的觀眾,能夠珍藏、回味。

節目製作—線上憶師恩法會 / 2022.10

5. 節目製作—線上憶師恩法會 / 2022.10

因疫情影響,今年仍為線上憶師恩法會,藝文事業與專業團隊合作,在舞台、燈光以及節目的製作,又向上跨了一步。老師贈予無比珍貴的三份大禮——三首親唱的讚頌〈照徹心海〉、〈天上天下無如佛〉和〈聖母度母讚一〉,老師天籟的音聲吟誦著千古對佛菩薩的虔敬,令人感動。

開場的大合唱〈我祈禱〉呼應三界六道有情護生的內涵,演出陣容龐大,有藝人、聲樂家,年齡更是涵蓋老中青幼,唱出對這個世界的衷心祈願。

雙語版本的〈櫻花雪〉,浪漫唯美,由來自紐西蘭和聖露西亞的羅藝恆和韋喆深情演唱,傳遞出師弟之間的美好情誼。

英文讚頌〈My Star〉由深具搖滾魂的菲律賓樂團用盡全力嘶吼演唱,MV 中僧團的威儀以及學法勇悍精進的精神充滿力量,透由視覺聽覺讓大家更加生起對僧寶的恭敬心。

王子承與女兒 Betty 帶來了老師在 PEI 創作的兩首讚頌,〈吉祥頌詞〉和〈清涼月光〉,後者加入 PEI 當地年輕歌手 Noah 演唱,除了既有內涵,也表達出對 PEI 這塊土地的感恩之情。

最後男低音曾文奕與夢蓮花交響樂團和合唱團帶來的〈聖母度母讚二〉雄渾、堅定並充滿力量感,與老師親唱的〈聖母度母讚一〉呼應,完美詮釋聖母度母的悲智力功德,為這次法會畫下完美句點。

節目製作—線上憶師恩法會 / 2022.10

6. 藝文展—皈依法會 / 2022.11

皈依法會藝文展,用音樂會方式呈現,由時大董事長朱冠宗帶領年輕團隊 Maj7 表演分享,時長五十分鐘,北區和南區學員與義工感受到讚頌的魅力,與直接觸動人心的力量。而夢蓮花讚頌合唱團的團員則化身為紫紅色小天使,熱情、耐心地協助下載安裝專屬 App,希望大家可以善用新的學習工具。

 

來源:《福智之聲》243 期 第 114 ~ 11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