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利他獲獎不斷,願生命健康,萬物共榮

1. 可堆肥生質袋獲「食創獎」企業永續創新類二星殊榮

里仁推動「永續,從一包蔬果開始,可堆肥生質袋開創循環經濟新價值」,獲飲食專業媒體「食力  foodNEXT」2022「食創獎」企業永續創新類二星殊榮。實踐資源循環再利用、生生不息的零廢棄循環經濟效益,符合趨勢變化,更超越消費者期待,獲專業肯定。

2. 打拋植物肉等獲新味食潮金質、銀質等七項獎座

里仁參與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舉辦的 2022「新味食潮 FUN FOOD TAIWAN」評選活動,以里仁泰式打拋植物肉、全豆黑豆乳、臺灣印加果油、里仁臺灣原生種山茶花籽油、鳳梨百香白麥汁等五項產品獲得獎項。其中響應檳榔廢園所推出的山茶花籽油,與支持六星計畫的打拋植物肉,分別獲得金質與銀質獎殊榮。

率先響應「永續食材指南」 提供五大面向識別

3. 率先響應「永續食材指南」 提供五大面向識別

里仁率先響應由農糧署輔導、永續餐飲推廣協會推動的「永續食材指南」。全數導入全臺一百三十四家門市超過一千六百項食品,消費者至門市採購的同時,就可透過「永續食材指南」識別,了解每項食品在「友善耕作、少添加物、低碳蔬食、本土生產、資源循環」五大面向實踐的程度。

率先響應「永續食材指南」 提供五大面向識別

4. 里仁再獲經濟部 Buying Power 首獎殊榮

里仁為推動永續的社會企業,長期以實質訂單支持有機友善的農產品、淨塑環保系列商品及有機棉服飾與用品等三大類實踐 Buying Power SDGs 理念的廠商。除了支持本土及友善土地的產品,更帶動消費者一起關注環境生態與社會創新的發展,實踐責任消費與生產,展現多元永續的企業價值,獲經濟部肯定。

5. 「5 倍振興 無限愛心」消費額 2% 轉換物資贈社福團體

里仁秉持「利他」的核心理念,考量近年疫情對中小型社福團體的嚴重衝擊,特別舉辦「5 倍振興、無限愛心」活動,將消費者在里仁門市以五倍券消費總金額的百分之二,轉換為社福團體所需的公益物資。自 2021 年十二月起至 2022 年五月底止,捐贈物資總額超過二百萬元。

6. 里仁為美福智御璽卡榮獲「碳足跡標籤證書」

里仁公司與第一銀行合作發行的「里仁為美福智聯名卡」,是國內首創結合環保與有機的公益聯名卡。今年一月「里仁為美福智御璽聯名卡」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碳足跡標籤證書」,里仁公司也成為第一銀行指定的綠色消費通路之一。

杏仁玄米餅獲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

7. 杏仁玄米餅獲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

里仁與合作廠商餐御宴以本土、少添加的「杏仁玄米餅」榮獲食品所頒發的「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里仁與餐御宴結合了食品廠商與通路商的資源,提供銀髮族群更友善的飲食服務,充分展現出跨域共創價值,深獲評審委員肯定!

杏仁玄米餅獲銀髮友善食品「跨域共創獎」

8. 連續五年榮獲《康健》雜誌有機通路信賴品牌第一名

里仁秉持著誠信互助的核心價值,和消費者溝通從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程,讓消費者買得安心的同時,也感受到農友和廠商的用心。因此,里仁連續五年榮獲《康健》雜誌讀者票選「有機通路信賴品牌」第一名!

9. 與加拿大攜手有機農產貿易十年有成

里仁與加拿大合作有機農產貿易滿十年,以誠信互助的精神,為臺加有機農業做出努力,贏得加國官方正面迴響與民間積極參與。並且深耕臺加有機產業多年,在臺灣的國際有機發展里程碑中,以有機通路的角色,提供臺加農業發展議題、模式與作為,為促進雙邊有機農業合作,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10. 舉辦第三屆永續飲食生活節 主題「永續星球餐盤」

里仁聯合綠色餐飲指南與無肉市集共同舉辦第三屆「永續飲食生活節」,並以「永續星球餐盤」為主題,倡議以「吃」實踐低碳生活,開創食飲的永續價值。今年里仁特邀兩位米其林等級主廚演繹永續料理,並舉辦「永續餐盤 100 道」線上策展票選及永續市集。今年的「蔬食 7 日挑戰」里仁特別邀請企業響應,吸引十七間企業員工參加。

 

來源:《福智之聲》243 期 第 112 ~ 113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