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念三寶經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讀經尺 開啟關閉

法尊法師譯

聖隨念佛經

佛。薄伽梵者。謂如來。應。正等覺。明行圓滿。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薄伽梵。

諸如來者。是福等流。善根無盡。安忍莊嚴。福藏根本。妙好間飾。眾相花敷。行境相順。見無違逆。信解歡喜。慧無能勝。力無能屈。諸有情師。諸菩薩父。眾聖者王。往涅槃城者之商主。妙智無量。辯才難思。語言清淨。音聲和美。觀身無厭。身無與等。不染諸欲。不染眾色。不染無色。解脫眾苦。善脫諸蘊。不成諸界。防護諸處。永斷諸結。脫離熱惱。解脫愛染。越眾暴流。妙智圓滿。住去。來。今諸佛世尊所有妙智。不住涅槃。住真實際。安住遍現一切有情之地。是為如來正智殊勝功德。

 

隨念法經

正法者。謂善說梵行。初善。中善。後善。義妙。文巧。純一。圓滿。清淨。鮮白。佛。薄伽梵。善說法律。正得。無病。時無間斷。極善安立。見者不空。智者各別內證。法律善顯。決定出離。趣大菩提。無有違逆。成就和順。具足依止。斷流轉道。

 

隨念僧經   

聖僧者。謂正行。應理行。和敬行。質直行。所應禮敬。所應合掌。清淨功德。淨諸信施。所應惠施。普應惠施。

 

隨念三寶經 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