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讀經尺 開啟關閉

  清淨雪山頌

克珠杰大師造

敬禮妙音!

清淨雪山鬘圍繞,此間我等無依主,顯示隨順劣慧身,殊勝上師我敬禮!

汝於多生前曾是,至尊妙音最長子,總辨通定多自在,慧眼能觀一切法。

一時有佛名「王頂」,眷會之中演大乘,妙音佛子海會俱,蒞臨彼佛大集會。

爾時彼佛宣梵音:「若有菩薩大勇士,能不顧及自身命,於諸不淨剎土中,

以空性論最妙香,充滿金剛乘道蓮,此乃一切菩薩行,最上最勝廣讚嘆。」

大主宰尊大勇氣,乳海激盪波浪湧,於大會中速站起,不怯嘹亮而宣言:

「我於無數不淨剎,不顧身命當教誡,咒道結合空性見,宏揚佛喜之妙道。」

立誓發願之當下,王頂如來與十方,無餘勝者同聲讚:「善哉汝乃大志者」

廣讚復示稀有兆,從此一切佛剎中,以此命名號「大志」,諸佛佛子共稱揚。

繼而王頂如來者,身放億兆大光明,面露微笑為我師,大志菩薩作授記:

「當於無數穢土中,甚深中觀見攝持,宏揚金剛乘妙道,此廣大行圓滿已,

過眾佛剎東北方,『稀有莊嚴世界』中,

成佛名為『獅子吼』,將速證得正等覺。」

如彼所說獅子吼,佛壽能住無量劫,其常身量一由旬,色如子母綠寶石。

具眾由旬大光明,右手說法左定印,甘露充滿鉢中央,甘露光塔騰空中,

放無數光極燦然,彼剎上根諸化機,甫見此塔之當下,大乘妙道即現前。

中下化機由彼佛,為說密法空性論,略嚐教誡語甘露,妙道當下即現前。

彼剎化機因了解,深中觀見與密法,相結合故彼純系,不受他有菩薩眾。

我等依怙當如是,彼勝導師之心髓,續海真實善達已,如教修持為心要,

諸生亦不顧身命,受持一切密法理,師成獅子吼佛時,願我成彼初弟子! 

 

清淨雪山頌 PDF檔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