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背,我們的橋

故事提供 / 劉美雲

危險之際,是誰願意為了您我的安全,不顧自身、堅毅守護?是父母。夏日雷陣雨後河水高漲,年幼的兄弟們與我不敢過河,只能在對岸高喊「爸爸!我們回來了!」個子不高的父親不顧自身安危,一趟趟、搖搖晃晃地背我們過河,用自己的肉身當橋,只為了讓一家人安全團聚......。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將至,福智全球資訊網特別溫馨推薦〈父親的背,我們的橋〉,一起感受刻骨銘心的父愛,化作激勵我們前行奮進的力量!

作者的父母親,晚年身體仍十分硬朗

真的是大暑來了,臺北地區曾熱到快 40 度,中國大陸及日本在防洪汛,我們寶島每天在盼望雨後雷陣雨來降溫,我種的植物在夏季更需要雨水潤澤。目前的時代——人不照天理,天不照甲子,旱澇都由老天決定,很少依著四季走。反觀我童年時四季分明,夏天午後一定雷陣雨,溪水會暴漲,所以暑假父母親最擔心小孩子不睡午覺,偷偷跑去河裡深水處玩水。有一次我們去玩水,母親氣急了,騙我們說房間有餅乾,我們馬上進去房間,母親立刻鎖門,拿著竹片打我們屁股,還問著:「敢不敢再去玩水......」

作者的父母親,晚年身體仍十分硬朗

而今盼望雷陣雨,也想起童年父親的背,是我們的肉橋。

我家門前有小河,幼年的眼中可是一條大河,尤其是夏日雷陣雨過後,小河漲滿滿的滾滾洪水,是童年眼中的汪洋大海。不敢過河回家,便與兄弟們在河的對岸一齊喊著「爸爸!我們回來了!爸爸!我們回來了!」

作者感念父恩,提筆手繪當年父親背她過河的情景。

個子不高的父親就帶著家中的長工,拿根長竹竿測水深,及石頭的滾動方向,小心翼翼的找出一條可以背著我們回家的水路,一趟一趟的,搖搖晃晃的走著,頭上是傾盆大雨淋著,腳下的石頭撞擊著,雙腳是激流衝刺著,為了讓兒女順利回家,父親咬牙堅毅的走著!

那是怎樣的一種刻骨銘心的父愛?不顧自身安危,讓自己的肉身當橋,背著兒女過河,讓一家人可以安全的團聚,而又不耽誤兒女的學習。父愛如天高,永遠是我心中的小巨人,是我勤奮求學過程中,最激勵我向前奮進的力量。

作者感念父恩,提筆手繪當年父親背她過河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