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光廣論班的義工速寫

故事提供:台北 陳淑瑛

雖然我的眼睛看不到,但得知福智心光班 LINE 群組發了一張義工正趴著休息的照片,我當下非常感動,因為這位義工的善行,我受益其中!

由於看不見,有時即使善行就在自己身邊上演,沒有人說,我就不知道。所以每一次上心光班(福智視障廣論班),聽到班長、同學或義工分享善行,總令我非常歡喜,就像看到一幅幅美麗的人生風景,也會在心中策勵自己要效學。

有一天,班上的 LINE 群組發出一張義工正趴著休息的照片,我雖然看不到,但是聽說以後就非常感動。那天晚上六點左右,我到達福智臺北學苑,這位義工已經站在一樓等著接我們去八樓餐廳吃飯了。然後他又到捷運站接其他學員,捷運站沒有椅子可坐,一站就是四十分鐘至一小時,難怪他會在回教室後累得找地方趴一下,他還不能回家,因為下課還要協助我們回家。想到這畫面,能不深深感動嗎?

心光廣論班的義工速寫

還有一位義工,平時工作很忙,來不及在上課前趕到教室,但是她一定會在下課前進來,為的就是陪一位同學下課搭捷運、轉公車回家。心光班開班至今,許多義工們長期默默付出,在我們上下課途中、教室與餐廳之間、在教材與場地視聽的準備過程,沒有掌聲、沒有光環,有時連一句謝謝也沒有,卻不減他們做義工的熱忱。這些都是一顆顆菩提之心,背後則是日常師父「袈裟飄舉,迎風佇立」的身影。

昨天上課,班長發願要帶我們參加佛七,我真不敢想像心光班的義工之路可有盡頭?在課堂上,曾有人問到「長夜無明」的意思,我身為一個視障的凡夫,不僅是身體處在長期的黑暗中,連心靈也在無明暗夜裡;我仰仗師父帶領我走出心靈的無明,也感恩義工們的善行,為我的心帶來光明與色彩,取代眼睛看不見的黑暗!

深深感恩師父,頂禮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