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

2018 的憶師恩法會,每天都有一萬人參加,其中三天甚至超過三萬人。法會五天共六萬人的中餐是怎麼做出來的?而且設想週到,每個人拿到時都還是溫熱的!相信不論北區或南區的餐飲義工都投注極大心力與體力,不是旁觀者可以想像。讓我們向他們獻上感恩,並且聽聽北區場的餐飲組——湛益淞組長與團隊成員的分享!

今年北區場便當用的有機白米超過 3,600 公斤,是廣論同修及認同福智的朋友們發心供養的;有機玉米粒 1,000 公斤是僧團供養......各種素材都來自十方發心,希望大家吃了平安吉祥,更能飽餐妙法甘露味。

北區三天的法會,分別由新竹分苑、桃園分苑、臺北學苑的新店教室、東湖教室承擔,共計超過 1,200 人參與。三個團隊各自設計菜色及口味,從 9 月初就陸續試煮,徵詢眾人的想法,希望看起來很豐富、給人歡喜心,吃了以後又有飽足感。便當 5 道菜,需要 10 多種材料。因為參加人數的統計數字不斷變化,準備材料的數量也一直在改,因為是一萬多人,人數的變化影響是很大的,每一次都考驗著義工的智慧與發心。

組內有些師兄姊承擔營隊法會餐飲已有 10 年,當年師父教導法師們如何籌備法會餐飲,法師將學到的帶給居士,就這樣代代相傳,現在資深師兄姐也將寶貴的經驗傳遞給後來的人。雖然我們還是有很多意見不同、規畫不周之處,但大家都抱持著感恩師父、真如老師引導我們生命轉變的心,願意互相配合,一起護持這麼殊勝的法會,辛苦與多變化正是累積福智資糧的機會。

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

正式護持的日子到了!因為 10 月 10 日國慶放假,福業有機物流不上班,10 月 9 日義工就去鳳山寺跟福業接菜、做料理機器的檢修。11 日新竹同修大集合在鳳山寺,洗、切、預煮,多線分工,井然有序,令人感動。12 日法會第一天,大家在鳳山寺早上 3:30 就起床,4:00 開工,15 個大鍋同時開煮。早上 9:00,當學員們在會場入座、準備上課的時候,第一車的便當也已經從鳳山寺送達會場,之後第二車、第三車也陸續來到......

10 月 13 日週六的實到人數有 13,000 多人,是原先報名數的 110%,多了將近 1,000 人,遠遠超過桃園餐飲義工製作的便當量!他們緊急應變,將鳳山寺所有餐飲義工的便當都調送到林口會場,自己則臨時煮簡單的麵條果腹。不過大家都很歡喜,因為這樣正顯示——今天有比預期更多的同學去參加憶師恩法會,領受師父、老師的美意!

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

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

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

大會的飲水是茶水組義工準備的。今年是第一次由林口、安和教室全部負責,正好遇到淨源茶 10 周年,義工每天除了煮開水,還要額外煮出一鍋又一鍋有機紅茶,希望同學們都能品嘗淨源茶的芳香,體會慈心有機對自然萬物與人類的深遠價值。另外,由於氣候轉涼下雨,交通組在外值勤的義工也需要去寒,茶水組的熱薑茶也增加供應,連續多天燒水煮茶、搬運重物,很忙碌,但也非常充實有意義。

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2018憶師恩北區餐飲義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