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沒變,是慢慢變

故事提供:台北 許詩婷

某天我正苦惱:學習《廣論》一陣子了,總覺得自己沒有什麼進步,怎麼會這樣?那時,先生就坐在身旁,我鼓起最大的勇氣問他:「你覺得我學佛後有改變嗎?」

問完後,其實根本沒勇氣聽他的回答。沒想到他竟然非常肯定地說:「有!」他的回答嚇到我了,馬上問他:「真的有嗎?」他再次肯定地說:「有!現在的你比較不會亂發脾氣,不像以前常常亂吼亂叫,整天兇巴巴的。」

不是沒變,是慢慢變

聽到另一半對自己的肯定,讓我有繼續前行的勇氣。其實只要學習,都會進步,只是自己沒察覺而已。如果認為學習《菩提道次第廣論》後沒有什麼改變,慢慢生起不太想繼續學的心,不妨問問周邊較常接觸的親朋好友,他們的感受遠比我們更強烈,他們的肯定絕對會是我們學習的一種動力。

我們不是沒變,只是慢慢在變。也在學習《廣論》的姐姐告訴我:一輛急駛的車若突然 180 度大轉彎時會怎樣?會翻車!所以要聽日常師父的話:「不要急,慢慢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