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福報雞

兩星期沒回家了!難得悠閒地躺在熟悉的家裡,耳邊卻傳來不熟悉的雞啼聲,跑到頂樓往下看,四隻長得肥肥胖胖的雞,就在鄰居家的圍牆裡,直覺應該是要被殺的吧!站在頂樓的我,有種難過的感覺:牠們知道自己要被殺了嗎?

回到房間聽著師父(福智團體創辦人——日常老和尚)最近開示的全球廣論研討班進度,看著流轉生死的十二因緣圖,在閻羅王口中輪轉生死的,就是我的生命!公雞突然又叫了,好像在跟我說:「救我!救我!」雞每叫一次,我的心就難過一次,我覺得不能再坐視不管。

想起曾經路過一間海鮮餐廳,有隻活魚要被煮了,非常掙扎而彈跳到地板上,那時我沒有救牠,因為我不敢......但是這一幕場景卻時常會在某些時候跳出來責備自己,其實可以救牠卻沒有救,我真的是太懦弱了!這麼沒勇氣的我,憑什麼說自己是師父、上師的弟子?憑什麼說自己要成佛?想起提升營時,福智接班人真如上師說過鸚鵡救火的故事,內心充滿震撼與感動,自己也常發願:我想當那隻經典上的鸚鵡,雖然我的翅膀只能沾幾滴水,救不了大火,甚至可能犧牲生命,但是想到師長對我的好,我願意!所以這一次,這幾隻雞,不管如何我救定了!

可是......那是別人家的雞,該怎麼救呢?想不到鄰居阿姨突然來到家裡,跟我媽聊起這些雞的由來。原來是她親戚的寵物雞,因為養在住宅區被鄰居抗議,於是決定送給她宰來吃,原本準備要去殺了,但因為殺雞的說最近沒空,需要再過兩天......

地點!我需要找到放生的地點!趕緊拿起電話開始問同在福智團體學習的學員,要嘛不是沒接就是關機,要嘛就是地點太遠。真是急死人了!眼看已經晚上七點多,還是找不到放養的地點,再慢一步,會不會明天回去上班就幫不到牠們了呢!於是......決定先買雞!但這要怎麼啟齒呢?內心想了好多種說法:

「阿姨,我想要買雞,你可以賣我嗎?」

「阿姨,我想買雞去放生,你賣我可以嗎?」 

「阿姨,我屬雞,我好喜歡雞喔,你賣我好不好?」 

還想說,如果她不把雞賣給我,我就哭給她看,求阿姨賣給我...... 這是我的最後一招,不管怎樣我就是鐵了心要買到!

沒想到正要出門時,弟媳很有默契的跟我說她也要去!我覺得自己好幸運,想要做善事,周圍還有善友!一到鄰居家,阿姨的女兒出來應門,我直接切入主題說:「下午有聽到雞在叫,我好喜歡雞,可以賣給我嗎?」

搶救這隻福報雞,我相信,師父和上師現在也在微笑吧!

她很驚訝的看著我,笑了笑說要問她媽媽。阿姨出來後,我就跟她說:「我屬雞,我好喜歡雞,牠們長得好漂亮......」總之說了一大堆雞的功德,最後才開口問說:「可以賣給我嗎?」沒想到阿姨說:「你喜歡就送你!」換我嚇一跳了,我說我有準備買雞的錢,阿姨還是覺得只要我喜歡就送給我。

時間快速地經過了二十四個小時,彷彿搶救生命的黃金時間。從一直擔心找不到地點、沒人照顧、怕牠們在箱子裡被悶死,到最後終於覓得放養的地點和願意照顧的人。當我手忙腳亂把雞載往台中的路上,牠們靜靜地聽著讚頌。想到師父說會變成禽類都是因為淫念較強,再看看自己的手,我現在不是雞,我可以保護雞,真的很感恩師父、上師教我造善。所以就想說:帶這些雞一起念佛懺悔吧!當〈三十五佛懺〉唸誦的聲音一開始,原本安靜聽讚頌的雞,開始在箱子裡激動起來,每一聲佛號,牠們都咕咕咕的高聲叫,此起彼落好像跟著一起念佛一樣。我很驚訝的轉頭看著牠們,這時遠方虛空竟然有個大大圓圓的日輪,就像我的上師慈悲地看著我一般。我相信,師父和上師現在也在微笑吧! 

新家主人給牠們取名叫:福報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