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證法師問候:願更認真學習佛法,更認真造善業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大家好!在新年裡,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以前在過年裡面,師父都會告訴我們,生命的美好與否有四種狀況:第一種「現在好、未來也好」,第二種「現在不一定好、未來好」,第三種「現在好、未來不好」,第四種「現在不好、未來不好」。

  大家最喜歡的是「現在好、未來好」;如果沒有辦法達到,大家會想要得到的是「現在不一定好、未來好」。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都希望能夠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怎麼樣能夠擁有更加美好的未來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好好地學佛,多造善業。

  在過去這一年裡面,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全世界都在一片愁雲慘霧當中,大家擔心的是什麼呢?就是「老病死」的問題,全世界的人都在尋找解藥。「老病死」的解藥在哪裡呢?全部都在佛法裡面。所以我們在座的各位非常非常地幸運,實際上,我們老早就已經得到解藥了!所以我們如果希望,能夠免除這些恐懼,最好的方法是什麼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面,我們能夠更加認真地學佛、更加認真地造善業!

  特別是師父跟老師給了我們這麼殊勝的佛法饗宴,希望大家能夠好好地珍惜,好好地學習《廣論》、全廣,乃至於「止觀初探」,你的生命一定會變得更好。特別是在過年期間,也希望大家在家裡,我們能夠懷抱一份感恩的心面對家人,能夠多幫家人做家事,記得喔,一定要多面帶微笑!

  如果說,你還有一點點空閒的時間,那你也可以抽點時間來誦誦經,為這個地球做一些祝福。最後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能夠擁有更加美好、更有希望的一年,謝謝大家!

(如證法師為福智比丘僧團退位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