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光法師問候:願以聞思修眾善,供養世界與眾生

字體縮放 最小100%最大

  各位居士大德,新年快樂,牛年吉祥如意!

  2020 年是全人類格外艱辛的一年,不幸的消息頻頻傳出。但值得慶幸的是,你我仍然在追隨善知識的路上前行,得逢上師三寶的攝護與加持。

  2020 年度的盛事,就是真如老師開講「止觀」線上課程。30 年前,師父帶著我們一字一句學習《廣論》前半部的道次第,而今我們終於有幸聽聞老師廣引諸大經論,以詳盡卻又貼近我們緣起的方式,宣講道次後半部的止觀。你我證悟甚深空性的道路,不再遙不可及。

  為了建立完整的辯論傳規,尼僧團也在今年首次舉行班級對抗。學僧們以勇悍心突破自我極限,進行激烈的立宗問難,也從中收獲到拓展生命格局的喜悅。

  即使後來因為疫情,僧團實施分艙分流,降低聚集人數,在運作上確實增加諸多不便,但是大家學法的心依舊熾盛。雖然取消了原定的辯論大考,預科班仍自發性地在班內舉行立宗答辯,深入所學,希望能將經典中祖師的理路,牢牢地確立在心中。學僧們同時學習全廣、五大論及止觀,在善知識的攝護下,享受豐盛的法宴。

  身在憂患的時代,更深刻體會追隨師長、廣學經論,就是真實解脫痛苦的良藥。讓我們一起真誠地祈願:以精進讀誦、聞思般若的善業,供養給這個世界,祈願眾生安樂,迅速離苦。

  新的一年,祝福各位,牛年行大運!

(融光法師為福智比丘尼僧團現任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