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智僧俗為南臺震災共同祈願

南臺灣在2016年2月6日發生強震,造成嚴重傷亡。為了祈願逝者能有更好的來生,生者能寬心生活,迎向希望,福智真如老師帶動僧俗弟子,以心靈與物質兩方面努力,為受害者盡一份心力。

震災發生後,真如老師持續關注,不斷祈求迴向,並以悲心寫下了〈震災祈願文〉。另外老師也請廣大的廣論班學員努力誦念《心經》,希望能夠將念100萬遍的功德迴向給受災的人們,同時迴向全世界的災難都能夠平息。

老師叮囑弟子們誦念《心經》時要非常認真,不要小看誦《心經》的力量。因為這是我們對於受災的人們——失去生命的、被驚嚇的、悲傷的、受傷的眾生,內心一個真實的祈願,所以念的時候不要散亂,每一個字都不要念錯,要非常專注地完成,如果這樣的話,就可以造下非常可觀的、善淨的業力。

福智僧俗為南臺震災共同祈願

適逢農曆過年時節,福智團體在新竹鳳山寺、福智教育園區舉辦了共五個場次的朝禮法會,法會上如證和尚公開為大眾介紹「合誦百萬遍《心經》」計畫,大眾聽聞後,都很感謝師長給予一個可以為震災貢獻心力的方法,回家紛紛把握時間誦經迴向,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截至2月18日晚間的統計,臺灣同學誦《心經》已達3,976,088遍,也感恩海外其他地區的廣論學員齊來誦經,為臺灣祈福。

除了俗眾弟子的努力,福智比丘僧團也為震災特別舉辦「消災祈福誦經法會」,尼眾僧團也在一年一度的「新春禮拜三千佛法會」中祈求佛菩薩的加持,希望救災順利,災民早日脫離怖畏與傷痛,重建家園。

福智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款200萬元至臺南市社會救助金專案;福智臺南支苑則邀集當地廣論研討班學員舉行誦經法會,會後學員紛紛解囊,短時間就募集到36萬元供台南市政府救災之用。

經營安養中心的一位廣論學員,主動提供場地作為災民的臨時安身之所,也有人幫忙募集救災物資,投入救災的善行,或發起誦經接力,持續為罹難者及災民迴向。

如同真如老師在〈震災祈願文〉中所說,世間的真相本是三界無安,四大苦空,因此外在的高樓雖然震垮,我們心中的正念與意志卻不能傾頹坍塌。祝福所有的眾生,行善積福,平安吉祥,遠離災禍,寬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