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月夜,平安宴」福智關懷台南震災戶

「春月夜 平安宴」南臺震災持續關懷

福智佛教基金會舉辦溫馨餐會

邀南科廠商、各界人士 一同陪伴府城鄉親迎向未來

2016 農曆新年前地牛重創府城,震災屆滿月之餘,福智佛教基金會台南市政府、南科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為主的廠商們熱心協助下, 3 月 18 日晚間在台南長榮桂冠酒店舉辦素齋餐宴,邀請中央及市府官員、社會局社工與鄉親們共 330 人餐敘,盼能讓他們重享溫馨團圓之夜。

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向郭春暉處長致贈感謝狀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向郭春暉處長致贈感謝狀 「春月夜  平安宴」餐會全景「春月夜 平安宴」餐會全景

福智佛教基金會執行長賴錫源在開場時表示,福智僧俗團體秉承創辦人日常老和尚以天下蒼生為己任的胸懷,在府城震災發生後,即時地透過誦經超薦、捐款等方式,積極參與協助。福智真如老師也悲切地寫下「震災祈願文」,祈願逝者安息、生者節哀。放眼災後重建長路,基金會進一步希望能配合台南社會局,深入瞭解災民的實際需求,邀集南科廠商等社會團體、善心人士力量,計畫提供其子女教育輔導、就業引介、房屋修繕等援助。

曾旭正副市長致詞曾旭正副市長致詞 賴錫源執行長致詞賴錫源執行長致詞 台科郭春暉處長致詞台科郭春暉處長致詞

餐會中,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的藝人龍千玉演唱「幸福之戀」,並以自已如何在福智的陪伴下,走出生命創痛的歷程鼓勵府城鄉親,並走入席間,與鄉親們親切合影,大受鄉親們的歡迎。小提琴家王子承老師則搭檔鋼琴手即興演出,曼妙樂音令人陶醉忘憂;子承老師真誠的樂音融入穿透現場人心,令人屏氣凝神,專注聆聽來自老師心靈的撫慰,人人從樂音中,得到了精神的安慰與鼓勵! 

全場感動的焦點則是福智僧團法師代表禪聞法師,帶來了真如老師慈悲關愛的勉勵;法師也帶領福智法師們以及居士團隊,到席間致贈保佑平安的加持物與結緣品、鄉親們合掌恭敬領受的畫面相當感人。

福智僧團代表禪聞法師向大眾致詞福智僧團代表禪聞法師向大眾致詞禪聞法師為鄉親送上加持物禪聞法師為鄉親送上加持物福智僧團性嘉法師贈送加持物福智僧團性嘉法師贈送加持物福智特別準備的加持物與結緣品福智特別準備的加持物與結緣品

雖然與會貴賓、鄉親擁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文化背景,但終場前,法師引領僧俗二眾代表,以及官員與廠商代表等一起上台,共同以「觀世音菩薩」讚頌,齊心祈願台南鄉親們永享喜樂、安寧的心情,深入每位與會者的心,現場莊嚴靜心的氣氛,迴盪在平安宴中,繚繞不絕……

福智僧團帶領大眾一起祈願福智僧團帶領大眾一起祈願祈願台南鄉親永享喜樂祈願眾生平安吉祥,寬心如意!

鄉親祈求天下無災,永享幸福「春月夜,平安宴」福智關懷台南震災戶鄉親祈求天下無災,永享幸福

餐會當晚,中央相關部會内政部建築研究所所長何明錦、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李美珍、台南市副市長曾旭正、社會局局長劉淑惠、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處長郭春暉均蒞臨,並上台親切慰問府城鄉親、同桌敘懷。真如老師透過福智全體及各界的關心,為府城帶來溫暖深切的關懷,這一晚,為大家開啟生命中永恆的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