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如老師陪我過新年】歷年新春開示回顧

【真如老師陪我過新年】歷年新春開示回顧

真如老師新春開示——歷年重點回顧

  大家新年好!還記得真如老師往年送給大家的新春祝福嗎?在 2020 農曆春節來臨之前,福智全球資訊網為大家蒐集到真如老師近幾年的新春祝詞,歡迎大家閱讀我們的重點摘要,並前往各篇文章看老師的影片、聽老師的聲音、溫習老師的叮嚀喔!

一、2019 新春祝詞:奮發向上,諸事大吉! (點我看影片)

  很多人過年都會放好幾天假,跟家人相處的時間頓時增加不少!如何與家人過一個溫馨的年呢?真如老師在影片中教我們一個方法:真誠地感恩長輩,鼓勵幼小,一起總結善行,並使氣氛真摯熱烈。新年新希望,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心願,但永恆不變的目標應該是什麼呢?請看老師怎麼說,也跟著老師一起讀誦《入行論.迴向品》發願迴向!

二、2018 新春開示:佛法,是解決生死苦樂的教育 (點我看影片)

  我們學佛,學的是什麼?和全世界關注的事有關係嗎?和所有生命追求的目標一樣嗎?真如老師在影片中說,是一樣的!都是探討「怎樣離苦、怎樣得樂」。因為聽聞佛菩薩的教言,讓我們不再盲目地隨著情緒起伏,能穿越這些泡沫,凝視我們的心在做什麼,應該做什麼;進而願意幫助眾生拔除痛苦,給予快樂。不過如何拔、如何給是關鍵問題,真如老師特別說明這個部分,並鼓勵大家一定要繼續好好學《廣論》。

三、2017 新春祝福:禮師禮祖,關心孤獨者,行無罪的妙行 (點我聽音檔)

  佛門當中,大年初一第一件事是什麼嗎?真如老師告訴我們,是「禮祖」!對於殊勝福田的祈求和禮敬,可以增長我們的信心,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過年在家可以做善行嗎?老師在影片中舉出一種非常溫馨的方式——去關懷身邊孤獨憂苦的人,將我們心中的溫暖傳遞給他。放假聚餐、吃吃喝喝的同時,可以同時造善業嗎?老師細心地引導我們,可以選擇一種「無罪的妙行」——戒殺、戒酒,以清淨的齋飯和花果供養三寶。為什麼這樣是無罪的妙行呢?因為依照佛陀的教導而行,永遠都是現前和究竟最吉祥的一件事情!

四、2016 新春祝詞:快樂、吉祥、如意,何處來? (點我看影片)

  過年的時候,大家都會說一些喜氣洋洋的話,例如:「祝您新年快樂,吉祥如意!」但是到底怎樣才能真的獲得快樂、享有吉祥如意呢?真如老師在影片中提示:快樂的果報一定是從「種樂因」來的,樂因就是善因;想要快樂,一定要先「造善業」。此外,老師也解釋了「造善業」的內涵,以及獲得「吉祥、如意」的方法——這麼重要關鍵的秘訣,趕快看影片,跟老師學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