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觀初探快訊】大慈恩官方網站 9 大貼心功能搶先體驗!

真如老師開示「廣論止觀初探」,各講次已陸續上線,許多廣論同學與好樂學法的朋友們都非常歡喜,希望能透過持續不輟的學修,早日以菩提心為根柢,證得止觀雙運,圓滿佛果!

「廣論止觀初探」課程持續推出,歡迎大家預作聞法前行,並到大慈恩 YouTube 頻道看「影片首播」!主要發布平台「大慈恩譯經基金會」官方網站聽見大家的需要,貼心設計 9 大功能,包括「字體大小」、「友善列印」、「影片手抄同時看」等。歡迎您進入「大慈恩官方網站」止觀初探課程頁面,利用優質工具輔助學習:

1. 掌握最新版本

2. 舒適的閱讀體驗

3. 看得清楚不吃力

4. 紙本閱讀好筆記

5. 精準的歸零重播

6. 影片手抄同時看

7. 手抄掃 QRCODE 快速連

8. 手抄隨影片自動捲頁

9. 影片播放熱鍵


1. 掌握最新版本

各講次在切換語言按鈕的下方,皆有 「最後更新日期」,讓您可隨時掌握手抄最新版本。

2. 舒適的閱讀體驗

您可點擊右下方工具列的「切換亮暗模式」按鈕,自由切換「亮模式 (白底)」、「暗模式 (黑底)」2 種背景色,任選您的眼睛最舒適的閱讀模式,讓您學習更愉快!

3. 看得清楚不吃力

若您覺得手抄稿的文字太小,可點擊右下方工具列的「文字尺寸」按鈕,左右拉動滑桿,可調整到最適合您的文字尺寸。

4. 紙本閱讀好筆記

習慣紙本學習的同學,「友善列印」功能是您的好幫手!建議您以「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打開講次頁面,點擊右下方工具列的「友善列印」按鈕,將手抄列印成紙本方便學習、做筆記!搭配「文字尺寸」功能,調大字體再列印,可印製大字體的手抄喔!

溫馨提醒:未來止觀課程內容或會持續更新版本,並修訂出書;為恭敬法寶,若您需列印學習,務請自行受用。

師⻑開⽰⼿抄稿等同經書及佛像畫卷,請以恭敬⼼謹慎⾯對,不可跨越、隨意放置,且應置於相對⾼、乾淨的地⽅。紙張若需回收,請先念「尊辦⼀切眾⽣利 賜予相順諸悉地 今雖返回佛境地 祈願再次降來臨」偈頌⼀遍隨文作觀,再誦⾦剛⼒咒「嗡班雜北卡⾺阿雜⾺吽」七遍,再⾏處理。

5. 精準的歸零重播

是否常常聽到某個部份的時候想重播、反覆聽呢?在手抄的最前頭新增了 「0′00″」 的按鈕喔,讓您可以一鍵重播,不用拉時間條或點好幾個地方,馬上進入狀況。

6. 影片手抄同時看

若您想同時看到真如老師開示的畫面與完整的手抄稿,您可點擊右下角工具列的「固定播放器」按鈕:

- 在「電腦」、「手機轉橫式」的螢幕上,將呈現「影片在左、手抄稿在右」的畫面。您還可以滑動分隔線下方的移動鈕,調整左右畫面的大小。

- 在「手機保持直式」的螢幕上,會讓影片畫面固定在螢幕上方,不會隨著往下滑動而消失。

7. 手抄掃 QRCODE 快速連

「友善列印」新增講次網頁 QRCODE,您可以平板/手機掃描紙本右上方的 QRCODE,快速連結該講「老師開示影片」學習、方便「比對手抄版本」。

8. 手抄隨影片自動捲頁

右下方工具列的「切換自動捲動」按鈕,預設「自動捲動」,可點擊切換為「手動捲動」, 2 種模式依您閱讀手抄的需求隨時切換!

9. 影片播放熱鍵

學習課程時,搭配以下 5 種熱鍵功能,讓您學習更便利!

- 空白鍵:播放/暫停
- 方向右鍵:快進 5 秒
- 方向左鍵:跳回 5 秒
- 方向上鍵:音量升 5%
- 方向下鍵:音量降 5%

 

 

關於「大慈恩譯經基金會」

前往大慈恩線上學習廣論止觀初探系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