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修止觀集資糧,2021 元旦連假,邀您拜佛聞法誦般若!

新年最殊勝開始,邀您用輕薄短小的方式,累積福智二資糧!為了讓所有想學空性的同修,能夠持續學習真如老師的「廣論止觀初探」,福智僧團、福智佛教基金會規劃「2021 元旦全球拜佛日」:1/1 上午下午各 1 小時,歡迎線上共拜《三十五佛懺》,累積學法資糧。隔天 1/2(六) 中午「廣論止觀初探」第 12 講首播,除了正式聞法,還可在 YouTube 聊天室與真如老師、法師們即時互動!第三天 1/3(日) 上午是湖山分院每月一次的「超薦祈福法會」,歡迎上線跟法師一起恭誦《大般若經》 437 卷,為學習般若空性種正因。連假期間,每天抽一小段時間用功,為自己、家人和全世界預約 2021 的幸福!

● 為什麼要拜三十五佛懺?和尚錄影開示

活動起跑前,如淨和尚特別錄製前行影片,策發大家的好樂心。和尚說,為了祈請老師圓滿宣講止觀,也希望我們能順利學完止觀,我們一定要積聚更豐厚的資糧。如何累積資糧呢?曾經有弟子請問真如老師:「如何為學習〈毘缽舍那〉做準備?」老師觀察緣起,指出的方法就是:「拜三十五佛懺!」

為什麼拜懺可做為學習〈毘缽舍那〉的準備?和尚引用真如老師在《吾願無悔》書中 295~296 頁說的內容跟大家說明:

《廣論》云:「故於聽聞不能持文,思惟不能解義,修習相續不生,慧力至極微劣之時,依福田力是要教授。」當你感到修行沒力,背也背不下來、提也提不起來、該做的都做不下的時候,怎麼辦?就是你要往上爬一個坡的時候福報不太夠,這個時候不要選擇退,應該選擇對治。用什麼對治?「依福田力」的這個教授,用這個教授來對治自己這種無力的狀態。

我們現在就可以來拜三十五佛,因為它裡邊又有皈依、又有對治、又有懺悔、又有隨喜、又有那麼精彩的迴向,這個法具備了很多很多,幾乎是一個完美地我們需要懺罪和集資糧的法寶。所以一定要把它執持在內心中,回去要好好地受用,一定要像祖師們告訴我們的那樣依教奉行。

和尚又引《吾願無悔》158 頁「如何迴向之理」補充:《三十五佛懺》有三個無上的迴向,就是迴向聖教廣弘、得到善知識攝受、證得無上正等菩提。《三十五佛懺》包含所有淨罪集資的扼要,拜《三十五佛懺》能做到殊勝的淨罪集資,希望大家自作教他一起參加,廣大地積聚資糧!

● 1/1 (五) 元旦拜佛流程(臺灣時間)

► 1/1 上午場 (法會圓滿結束)
09:00 ~ 09:10 如淨和尚帶前行
09:10 ~ 09:30 與僧團共拜一輪
09:30 ~ 09:50 如俊法師帶結行

► 1/1 下午場 (法會圓滿結束)
14:00 ~ 14:10 如證和尚帶前行
14:10 ~ 14:30 與僧團共拜一輪
14:30 ~ 14:50 如俊法師帶結行

► 總迴向在 1/2(六)
09:00 ~ 09:20 如淨和尚總結行,並帶大眾迴向

● 1/2(六) 正式學止觀

中午 12:00~12:15 是「廣論止觀初探」第 12 講首播。歡迎進入 YouTube 聊天室,跟真如老師、法師即時回饋、問問題!使用手機的朋友請打開 YouTube App。

● 1/3(日) 誦般若種正因

上午 09:00~10:00 湖山分院「每月例行誦經超薦法會」,與僧團法師一起線上恭誦《大般若經》437 卷。(欲為親友祈福超薦者,可繼續參加 10:20~12:10 的「上供超薦」、「法師線上答疑」)
法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