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仁 ╳ 蔬食餐廳,共推蔬食的好夥伴!

一群人,才能改變另一群人!

里仁 ╳ 蔬食餐廳 實踐師長心願

在日常老和尚長遠的眼光下,里仁從 20 多年前就開始推廣「蔬食」。

2020 年新冠疫情爆發,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也影響了全球經濟發展、產業結構......。里仁從市場趨勢中觀察到:許多消費者減少外食了,改為在家自己煮。消費者來到里仁,支持有機菜、買油、買醬料,掌握自己的飲食,但同樣作為推廣蔬食重要角色的蔬食餐廳,卻面臨了有史以來最大的考驗!

真如老師曾說:「當我們面對這次疫情的時候,還是要反省我們的生活方式,到底能為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做一些什麼身體力行的努力呢?比如說第一條——吃素!能否開始吃素呢?因為我們如果有多一個人吃素,可能就不會需要那麼多的動物被殺害。」推廣蔬食,是日常老和尚、真如老師深深的心願,這條守護如母有情的路,需要很多人一起走。

當蔬食餐廳面臨難關,里仁義不容辭,以行動支持這些共推蔬食的好夥伴,舉辦「里仁 ╳ 蔬食餐廳 邀你天天吃蔬食」活動。從 4/22 世界地球日到 6 月底,邀請全臺超過 20 萬名里仁會員共同響應,到全臺 122 家合作蔬食餐廳用餐。

真如老師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開心地詢問合作狀況,並說:「感恩大家!」活動期間,里仁網站上的餐廳活動網頁和蔬食地圖,共有超過 29 萬次瀏覽,媒體上共有 22 篇報導與曝光,社群上也有不少消費者開心地打卡:

「因為這個活動,終於去了關注很久、卻一直沒有去成的餐廳。」

「這個活動讓我有機會帶朋友去吃蔬食,改變他們對蔬食的印象。」

「參考了里仁的推薦,去了 XX 餐廳,吃了好驚艷!」

而更令人感動的是,有些消費者出示了里仁會員身份後,卻請餐廳不用打折,因為他們完全是為了支持蔬食餐廳的營運而去的!

短短兩個月的活動,里仁和蔬食餐廳成了好朋友!陸續收到餐廳回饋:

「里仁是領頭羊,做了很棒的帶動,感恩。」

「感謝里仁推廣蔬食不遺餘力,希望這個共好的生態圈,越來越大,影響更多非蔬食者的加入!」

「期待能真正串連我們努力經營蔬食區塊的夥伴,讓大家生意興隆,讓更多人一起品嚐蔬食、愛上蔬食!」

感謝這次活動合作,里仁在推廣蔬食的道路上,又奮力往前邁了一步。未來也將繼續串連全臺蔬食餐廳,邀請更多人一起吃蔬食,實踐師長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