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醒」講座:每週二「午休快充讚課程」只到 8/9!歡迎參加

什麼樣的說法理由,會讓您想吃素、吃有機蔬食呢?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從 2022 年 5 月到 8 月將透過 YouTube 平台舉辦系列講座,讓大家發現很多開心吃素的好理由,歡迎大家免費報名參加,人數不限!

記得兩年前的這個時候,新冠疫情已在全球蔓延,各地都傳出令人難過的消息,真如老師特別公開演說〈慈心理念、素食行動〉,呼籲大眾重視問題的源頭,並提出解決方案——吃素、吃有機蔬食!兩年後疫情不肯鬆手,在各地輪流侵襲人類社會,真如老師的殷殷提醒,至今鏗然有聲,讓我們稍稍回顧老師的話:

凡事都有因。之所以現在世界上發生這樣的事情,歸根結底一定會推到『業力的影響』!這次的新冠肺炎,還有前幾年流行的 SARS,好像都是從野生動物這邊傳來的,就是人吃肉,吃肉吃到野生動物。殺業呀!羊、豬、牛、雞、魚......一年之中,人們殺害多少生命?就只是為了『吃』而已!

然後人們砍伐森林,種作物餵牛羊,又讓森林裡的生命沒有地方待,毁了牠們的家園;就算我們吃的是素食,但是現在的耕作方式,必須要噴灑大量的農藥、化肥,不僅直接殺害了許多小的生命,也讓土壤漸漸地沒有生機——所以表面上看起來我們衣食無憂,實際上獲得物質與糧食的過程隱藏了太多的惡業,我們的生活被這樣的鏈條綁得死死的。

請問:我們如何能夠跳出這樣的共業之網呢?我們應該為此做些什麼呢?總會有一種說法,會讓我們的心怦然而動——我們想做改變!因為我們人類要想活在一個相對健康、對自我生命沒有傷害的環境中,我們真的先要去保護其他的生命,其他的生命啊!如果為了吃就拼命地去殺害那些生命,我們豈能安然活著呢?

當我們去造福全人類、造福所有生命的時候,我們的生命也會被淨化,我們的生命也會被滋養和保護。我們會活在一種滿滿地感恩其他生命,也被其他生命所感恩的這種良善的心態中。這樣不是很美嗎?」(詳見〈真如老師開示:慈心理念、素食行動〉

老師說:「總會有一種說法,會讓我們的心怦然而動——我們想做改變!」對您來講,什麼樣的說法、理由,會讓您想吃素、吃有機蔬食呢?慈心基金會近期推出兩個系列講座,正為大家提供了很多說法、很多種理由,供大家選擇喔!

第一系列是「蔬食心力量」,首場專題講座在 5/7(六) 9:00 播出塔托博士 (Dr. Will Tuttle ) 的〈全人健康的純素生活〉,從感性、知性、醫學、營養學和佛法的角度,娓娓道來「純素」對身心健康的重要。

第二系列是「蔬醒」,首場專題講座在 6/12(日) 9:00,直播史考特醫生 ( Dr. Scott Stoll ) 的〈逆轉疾病的 WFPB 飲食〉,他結合醫學、營養、生活、心理等做出整體方案,用食物來預防和逆轉疾病。這兩個系列各有 8 堂輕巧實用的「午休快充讚」課程,每堂 20 分鐘,在中午 12:30~12:50 播放。

為推廣蔬食健康理念,這些課程都是免費的。不論「蔬食心力量」或「蔬醒」系列,都只要報名一次就可以觀看該系列的專題講座和 8 堂「午休快充讚」,適合大家與親朋好友一起學習。

祝福大家開心吃蔬食,健康活到老,也為無限生命種下幸福快樂、健康長壽的因!

● 報名

請至「科園心生活網站」 在首頁的「課程輪播圖」上面點選您要的「系列名稱」,即可報名。上課日,請進入網站後,先登入,再進入「我的課程」收看講座。

報名流程說明 https://youtu.be/sY3_ibCkGk4

報名之後,如何進入網站上課? https://youtu.be/xmn2b96v1r0

報名流程說明
https://youtu.be/sY3_ibCkGk4

報名之後,如何進入網站上課?
https://youtu.be/xmn2b96v1r0

● 講座預告

● 相關報導

2019 塔托博士台灣行 ( 9 分鐘影片)

用蔬食醒覺心靈、創造和平!——2019 塔托博士臺灣行

2019 塔托博士和平飲食,點亮愛的光芒